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夜灯氛围灯灯具设计—流光——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6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饶凡 郭珂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夜灯氛围灯灯具设计—流光,为天津美术学院-饶凡 郭珂玥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夜灯氛围灯灯具设计—流光

Design of night lamp and atmosphere lamp -- streamer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饶凡 郭珂玥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逐鹿,日本园林中一竹制小品,利用杠杆原理,当竹筒上部注满水后,自然下垂倒空筒中水,而后再翘头,回复原来的平衡,尾部击打在撞石上,发出清脆声响,颇为有趣。该小品以静制动,宁静致远,是日本庭院中的代表元素之一,常与石制水钵搭配造景。 此作品为照明灯具设计,是融合了日式庭院景观小品逐鹿的风格,所设计的照明装置,结合了竹子的外表,将竹子的外形变成了金属的而材质,将光源做成了水流的状态,做出一种伪动态的效果,而其中流淌的“水”是整个灯具的光源,我们想要利用模拟水流和造型,做出宁静致远,让人身心愉悦的氛围感。

主要技术参数:

高度:15cm-40cm

金属竹子厚度:3mm

金属竹子直径:4cm

光源:节能灯

工作电压:110V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用金属模拟出了竹子的外形,让整个设计在具有古风韵味的同时也带上了现代的元素,使整个设计不仅可以运用在日式和中式的环境中,新中式和现代庭院里也可以运用上。将光源模拟成水在流动,而不是整个灯具,或者竹子变成光源,使整个设计更富有韵味和氛围。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饶凡,20,天津美术学院本科生 郭珂玥,20,天津美术学院本科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