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神兽庭院灯——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1 作者: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付宇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神兽庭院灯,为内蒙古工业大学-付宇德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神兽庭院灯

Immortal beast courtyard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内蒙古工业大学-付宇德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为了弘扬传统特色的建筑装饰构件与现代艺术产品相结合的艺术创造理念,此次项目打破了陶瓷的传统利用手段,通过研究陶瓷、树脂与蓄光粉等各种材料相结合、融合得到的各种反应,从而得到一系列美观环保的灯具,这对于陶瓷工艺与树脂应 用前景也很有意义。 将粗犷的陶泥同光洁质感的环氧树脂相结合,造成一定视 觉上的冲击,并达到一定的艺术效果。在造型上打造出不同于工业流水线生产的造型单一的物件, 此次实验作品在强调了手工性和创新性的同时,也提高了作品的设计感,文化感,并避免了单一或笼统,加强了作品的独特风格。 手工性的制作表达了我们对艺术的追求以及对旧事物创新上的探索,比流水线的制造更加多 了一份人文情怀。

主要技术参数:

功率:3×3W

输入电压:85-265V

输入频率:50Hz

色温:4000K

频闪:≤1%

外形尺寸:430mm×330mm×350mm

材质:陶瓷 环氧树脂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神兽庭院灯,其包括灯罩;底座的顶面活动插接有容纳腔体,容纳腔体的顶面活动插接有灯罩;灯罩包括灯罩壳体和连接在灯罩壳体上的荧光板,在灯罩壳体内固定有红外感应灯。优点:主体结构包括底座、容纳腔体和灯罩,整体结构便于移动,方便放置于庭院内任何需要照明的位置,而且底座和容纳腔体之间及容纳腔体和灯罩之间均为可拆卸连接,容纳腔体也是为拼装的榫卯结构,因此整体结构便于拆装,方便维护,当其中一部分损坏后,对应更换即可,无需整体更换,节约成本;红外感应灯能够满足路人通过时亮起,而没有路人时熄灭,并且即使熄灭时,仍能够通过荧光板能够持续发光,起到导向的作用,起到节能的作用。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本科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