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被唤醒的蒲公英——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1 作者: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谢智梁、叶绮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被唤醒的蒲公英,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谢智梁、叶绮雯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被唤醒的蒲公英

The awakened dandelion

申报单位(或个人):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谢智梁、叶绮雯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一、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被唤醒的蒲公英 蒲公英互动灯光装置,由轻型金属材料和特制亚克力打造出其造型的轻盈感,蒲公英的茎是绿色喷漆的金属材料为互动灯光装置提供总的支撑,且每根茎的高低粗细不同,花球的中心是一个光源,从花球中心有许多向外延伸的纤细金属枝条,每一个末端是一个点光源,整个互动灯光装置十分自然生动。 本装置分为3种模式,分别为日常模式,互动模式,节日模式 当没有人靠近蒲公英装置时,它处于日常模式,此时的蒲公英的整体发光,这不仅能为在公园里散步的人们提供基础的照明,还能美化公园,吸引眼球。、 当有人靠近蒲公英装置时,它处于互动模式。当人们经过,或者吹动蒲公英时,一朵朵蒲公英的花球会从金属末端的点光源亮起,犹如夜晚中眨眼的星星。人通过吹互动装置,使整个花球发亮,仿佛人唤醒了一个沉睡的愿望,此互动装置无疑是一种别样的吸引力。 当处于节日模式时,蒲公英发出彩色的光,五彩斑斓的蒲公英似乎在和人们一同欢庆美妙的节日 二、创作理念: 在科技发展迅猛、变化日新月异的当代,人类活动的公共区域更需要有趣的灵魂注入。在科技与艺术交互作用下出现的灯光互动装置,就是一种独具魅力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满足人们对某种情感和精神放松的需求。 蒲公英艺术装置把自然和灯光技术融合在一起,使生活富有艺术气息,原本只有中心光源发亮的蒲公英,通过吹动感应装置,一朵朵蒲公英的花球金属末端的点光源亮起,仿佛被唤醒了,这就是此灯光互动装置的名称由来。通过灯光呈现出可视化的互动形态,增添了公共场所的趣味性,这正是设计师想要带给公众的独特体验。优秀的艺术灯光装置要让人能融入其中才能更大限度地展现它本身的作用和内涵。

主要技术参数:

轻型金属材料,特制亚克力,风动感应器,LED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装置分为3种模式,分别为日常模式,互动模式,节日模式 当没有人靠近蒲公英装置时,它处于日常模式,此时的蒲公英的整体发光,这不仅能为在公园里散步的人们提供基础的照明,还能美化公园,吸引眼球。、 当有人靠近蒲公英装置时,它处于互动模式。当人们经过,或者吹动蒲公英时,一朵朵蒲公英的花球会从金属末端的点光源亮起,犹如夜晚中眨眼的星星。人通过吹互动装置,使整个花球发亮,仿佛人唤醒了一个沉睡的愿望,此互动装置无疑是一种别样的吸引力。 当处于节日模式时,蒲公英发出彩色的光,五彩斑斓的蒲公英似乎在和人们一同欢庆美妙的节日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佛科院霁光照明设计工作坊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半导体光学工程产业学院)与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由理论基础深厚的高校博士、教授及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照明设计师组成了照明设计团队。工作坊实施以新工科人才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培养为核心,"双学院制"产业学院和专业认证"双轮驱动",实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教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育人为目标、以兴趣为基础、以项目为牵动、以成果为标志,致力于学生创造思维、创新能力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塑造。 工作坊的主要服务内容∶从事照明设计基础教学、企业项目实训、室内外照明项目的研发与设计,校企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