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0 作者: 来源:北京凌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为北京凌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

Street lamps energy-saving controller(NB-AC05S1)

申报单位: 北京凌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NB-AC05S1为本公司最新研发的市电单灯控制器,具备 NB-IoT 远程通讯能力和单灯控制接口。 适用于乡村建设或市电改造场景。产品具有单灯智能开关和调光功能。可对普通钠灯、高压钠灯和 LED 等各种市电路灯实行智能管控,具备路灯电压、电流、功率(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采集和计量功能。可实时控制路灯的节能运行,并具有过流、过压、欠压、过温等保护功能。与智慧路灯远程管控平台结合,可实现高效的节能运行和路灯的智能运维功能。

项目宣传视频:

主要技术参数:

一、技术参数
·输入电压:110-260V AC
·输出电压:110-260V AC
·交流频率:50Hz
·输出电流:5A
·调光输出:0-10V/PWM
·功率调节范围:10%-100%(需恒流源支持)
·外形尺寸:164L*68W*34H(mm)
·eSIM 卡:电信、移动、联通
·待机功耗:<1W
二、接线方式
·控制器输入(三芯线)
·地 线 : 黄 绿
·调光 + :红色
·调光 - :蓝色
·控制器输出:(两芯线+三芯线)
·火线:棕色
·零线:浅蓝色
·地 线 : 黄 绿
·调光 + :红色
·调光 - :蓝色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近端 2.4G 遥控:> 30 米,空旷地带
·具备华为 OC 平台认证,华为NB-IoT模块认证
·共支持16个时段24(或48)小时策略,可支持交叉亮灯,二次节能;
·有平日策略、节假日策略等;
·控制器边缘计算(日出日落、夜晚补偿纠偏)
·策略下发智能偏移(防海量并发和冲击电网)
·支持小程序远程监控和控制路灯;

经济评价分析:

节省运维费用
1.节省巡检费用:建立统一平台进行管理,全线监控路灯,实现故障报警,GIS地图精准定位,一键导航,省去运维人员巡灯的烦恼
2.节省(智慧路灯)灯具损耗费用:采用经济运行模式,通过平台精准下发策略,科学轮换“休息”和稳压运行,提前预警防范,大大延长路灯及灯具使用寿命,长期 看来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灯具损耗fei。
3.减少不可控损失:通过统一管理平台实现单灯监控功能,保障整网路灯的良好运行,实现异常报警、偷盗报警、故障 报警、联动监管等功能,保障线路完好无偷盗
4.节省电费:根据实时情况,自动调节开关灯控制,通过人工智能自学习,精准下发照明策略,按需照明,保证路灯亮度的同时,最大程度节省能耗。对于市电路灯而言可节省40%以上电费;太阳能路灯可以节省全部电费。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主要技术创新要点
·近端 2.4G 遥控:> 30 米(空旷地带);
·通过云平台操控,可实现单灯智能开关和调光功能;
·自动时基同步、定时自动运行;
·可对普通钠灯、高压钠灯和 LED 等各种市电路灯实行智能管控;
·定时策略预置控制或 NB 网络远程实时控制;
·具备路灯电压、电流、功率(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采集和计量功能;
·1路负载开、关控制;
·可实时控制路灯的节能运行,并具有过流、过压、欠压、过温、防雷和浪涌等保护功能;
·0~10V 或 PWM 调光信号输出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河南鹤壁披烟园湿地公园项目:在郑州项目中,甲方需求3.5m智慧路灯84套,凌阳参与本项目的设备部署,配置设计,取网取电线路部署设计,负责工程全部组装交付。其中,在控制器使用的就是凌阳自主研发的凌阳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顺应本项目绿色环保、协同发展的理念,凌阳作为本项目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了集环保、高效于一身的祥云智慧路灯。从现场勘测到园区道路规划设计,进行精心考量,保证园区智慧化管理的同时,采用最优成本建设。

2.南京弘景大道项目:此云盒被应用在南京弘景大道项目中,凌阳深度定制19款共88盏智慧路灯并使用自主研发的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云盒、云平台等。北京凌阳通过自主创新,定制开发的单灯控制系统,边缘计算终端,统一路灯管理平台等产品服务,让路灯管理信息化工作满足了智慧杆基础设施建设对数据入口的要求,为智慧杆产业发展奠定了应用基础。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治理。基于智慧杆可以加载5G基站、监控视频、环境监测等应用,完成数据采集等工作。通过大数据的采集,智慧杆能够跨行业整合分析数据,包括车辆管理的数据、气象监测的数据、噪声监测的数据等,更准确、更快速地帮助城市管理者判定城市运行情况,合理配置公共资源,优化便民服务,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

3.河北邯郸老沙河路项目:河北邯郸邱县为扩展公路建设成果,对老沙河观光路继续升级改造,沿着老沙河观光路每隔3公里,建设一个驿站,共建设四个驿站,沿途安装了5G全功能版智慧路灯,其中所用控制器就为凌阳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不但集合了5G基站,监控摄像的云计算,还提供了抓拍和分析人流量,车流量技术服务,为广播和应急事件的处理提供大数据支撑,同时还有一键报警,充电桩,WiFi,还有大气数据采集。北京凌阳负责本项目的顶层设计及交付,仅10天就完成全部的项目设计与交付应用。此次智慧路灯的建设,不但为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也为推动当地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极大的示范意义。

4.泰州“科技E园”项目:本项目以互联网科技史为主题,通过智慧化部署,落地海陵区首个综合智慧园区,并建立了长期合作的战略目标。项目中智慧路灯使用的市电单灯控制器NB-AC05S1以智慧路灯为载体,基于各类传感设备,对园区业务进行综合管理,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园区网络化、数字化、可视化。本项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剑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督察,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极大的示范意义被记入2020年海陵大事记。

获奖、专利情况:

此控制器可应用在凌阳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中,应用华为人工智能的精准计算配合凌阳的云平台可实现,远程开关灯及调光、自动巡检、多种时段多种天气情况下精准下发照明策略、控制其他外设等功能。有了这套系统,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更是体现了其智慧化、智能化。

申报单位介绍:

凌阳科技一直以来深入扎根研究开发场景应用的解决方案设计和创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端技术,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太阳能控制器,市电路灯控制器,物联网控制器,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等等,从平台软件,到终端硬件;从顶层设计,到交付维护,提供一站式服务。

凌阳科技以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驱动发展,设有凌阳科技智慧城市规划研究所、由中科院国家级博士团队领衔开发。先后承担国家发改委2019年促进美丽乡村振兴的重大工程、国家工信部物联网专项等多个国家和省级专项课题,参与多项国际、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形成了在智能物联技术、端边云协同技术和以智慧照明技术为核心的百余项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