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戈”——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8 作者: 来源: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徐潇、谢茂堂(指导教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戈”,为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徐潇、谢茂堂(指导教师)、楼五艳(指导老师)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戈”

Ge

申报单位(或个人):

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徐潇、谢茂堂(指导教师)、楼五艳(指导老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款路灯和草坪灯的设计都提取了汉代兵器中“戈”的造型元素,将汉代文化在现代的灯具上很好的融合。首先,我提取了”戈“的外观剪影造型,是一个倒的”人 “字型的样子,经过简化后我把它设计成中空的类似三角形的灯具主体,另外有2块雕刻了中国汉代文化图案的亚克力灯罩盖在灯具两侧。灯具有3个发光的部分组成,分别是三角形有弧度的两侧有两片发光灯带,这是主要照明灯源。另一部分是装在灯罩内的内发光灯,内置的灯发光照在灯罩上可以在夜晚展现图案。三角形的没有弧度的那部分是安装太阳能光板的位置,这样路灯就能在白天吸收太阳能,存储电能,在夜景进行照明,达到绿色智慧照明,节约了电能。灯杆的中上部分有一节雕刻有祥云纹的柱子是可以通过安装在灯杆内部的灯进行内发光展现祥云纹。

主要技术参数:

1.电参数

(1)电压范围: 额定电压 +10% -20%

(2)功率范围: 额定(标称)功率 +5% -10%

(3)功率因数: 根据实际的情况选择 pf>0.6 及 pf>0.9

(4)符合安全规定和电磁干扰及电磁兼容 emc 的规定要求

(5)电子镇流器的工作频率避让家用电器的遥控频率

(6)符合在高温环境和低温环境下的稳定、可靠工作要求 ( 美国 tcp 节能灯的工作环境温度为 -20 ℃至 +85 ℃,在此温度范围内,可以长期稳定的工作. )

2.光参数

(1)光效、光通量要求 小于 15w , 光效要求≥ 45lm/w大于等于 15w , 光效要求≥ 60lm/w

(2)显色指数:≥ 80

(3)色温: 色温偏差小,一致性好

(4)启动时间:小于等于 1 秒

(5)稳定时间:不超过 3 分钟

3e58679a6f215453fefc7b9cdcfc1da.png

4daad68839b6e5f7ea4e9c0be8aa1c8.png


商业评价分析:

可以在古镇项目以及一些夜游经济项目中使用此款路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多种材料的运用:灯的框架是铝合金,灯罩是亚克力材料,灯杆是不锈钢。

2.有太阳能光板,路灯可以进行自己蓄电充能,节约了电能。

3.内发光的灯源让雕刻在灯罩上的汉文化图案和灯柱上的祥云纹在夜间展现出来,十分美观。

4.路灯的控制系统采用现代的集成控制系统,隐藏在灯杆内部,具有智慧照明、安防监控、公共广播、环境监测,一键报警等功能。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是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所属专业之一,校应用型专业。本专业通过理论与实践、校外与校内、教学与竞赛等结合,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实践创新能力。从学生进校到毕业逐步展开“校企合作”,推行“业师进课堂,项目进课堂”,以提高学生创意设计与实践应用能力。学校与浙江瑞林光环境集团创办了光环境学院,我在公司实习。我对灯具设计和光环境设计很感兴趣。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