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温度灯光控制器——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3 作者: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杨之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温度灯光控制器,为太原理工大学-杨之博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温度灯光控制器

Temperature light controller

申报单位: 太原理工大学-杨之博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经研究表明,蛋鸡下蛋的最适宜的温度是18℃~23℃,在适宜温度下,产蛋鸡表现为饲料利用率高,抗病力强,产蛋率高,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温度过高:温度较高,蛋鸡的采食量下降,饲料转化率下降,产蛋的重量减轻,蛋壳质量下降,产蛋率下降,死淘上升直至大批热死鸡。温度过低:低温首先会增加蛋鸡的营养消耗,因为需要转换热能来抵御低温影响。因此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自然会下降,产蛋量也会下降,诱发鸡群呼吸道疾病直至换羽停产。

在鸡产蛋期间,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间要保持相对稳定,严禁缩短光照时间。鸡舍内光照强度一定要适宜,一般以10~20勒克斯(3~4瓦/米2)为宜。光照分布要均匀,不要留有光照死角。如果光照过暗,不利于鸡只产蛋,而光照过强又会使鸡只显得神经质,易惊群,常发生相互啄斗现象。光源一般安装在走道上方,距地面2米,灯泡用普通的白炽灯,功率以15~60瓦为宜。
以上数据充分说明,合适的温度和光照强度可以提高蛋鸡的产量。这时温度和光照的控制就显得十分重要。同时,蔬菜大棚等农作物的养殖也是需要光照和温度的控制。可见温度灯光控制器的作用范围很广,有很大的商业价值潜能。

主要技术参数:

此产品设计主要是依托Arduino UNO R3 开发板为核心控件,LM35温度传感器为主要传感器设备进行设计。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我们小组设计的模型是将LM35温度的信号引脚输出的模拟信号数据(0~1023)进行读取,并用相应公式(temp = analogRead(A0)*0.48828125)转换为当前温度。通过LED灯的模拟输入引脚读取当前温度,并转化为当前LED的模拟输入信号(0~255)从而控制灯的亮度。温度越低,LED的亮度越暗,温度越高,LED的亮度越高。

当温度低于预设值时,黄色警示LED亮起提示温度过低;高于预设值时,红色警示灯亮起提示温度过高;正常情况下,绿色警示灯亮起。

此产品我们选择使用两节18650锂电池进行供电,锂电池具有充电功能,即使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可以选择用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充电而不是选择丢弃,以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

申报单位介绍:

我是来自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大三的一名本科生杨之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