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太阳能路灯系统用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6-NCM-80-CN——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3 作者: 来源:华富(江苏)锂电 新技术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太阳能路灯系统用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6-NCM-80-CN,为华富(江苏)锂电 新技术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太阳能路灯系统用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6-NCM-80-CN

Long cycle life and low temperature resistant soft pack lithium ion battery for solar street lamp system 6-NCM-80-CN

申报单位: 华富(江苏)锂电 新技术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系统以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为电源使用,具有使用循环次数高、低温性能优异和充电效率高的特点,锂电池组内部设置有智能太阳能路灯控制器和保护板,能够对锂电池的充电和放电实现实时控制和管理,合理调整照明时间,并防止锂电池过度充电、过度放电、过温和短路的问题,智能化程度高,有效节约能源和人工成本。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5174A7ABPF/videodetail-5248.html

主要技术参数:

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
型号:6-NCM-80-CN
容量:1776Wh
标称电压:22.2V
标称容量:80Ah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配料:自主研发了无破坏性的干法搅拌及后期螺旋分散工艺,保障了电极材料的分散性、均匀性、流动性及一致性 。

2、涂布:研发了全封闭式干燥循环风涂布工艺,不受外界湿度干扰,提高了电极的一致性及电极的牢固程度,拉力大于 0.7kgf,提升了循环性能和安全性能。

3、叠片:采用全自动叠片机叠片工艺,叠片结构有着更好的循环特性,更均匀一致的电流密度、优良的内部散热性能,有效降低电芯大电流放电产生的热量,避免热失控的发生,提高电芯的安全性。

4、电极水含量:正负极全部采用油系工艺,正极水含量小于 100ppm,负极的水分含量小于10ppm,提高了电池的循环性能及低温性能; -20度放电大于 80%;,循环超过1000次。

5、膈膜技术:新一代 PET基陶瓷隔膜(传统隔膜是PP或者PE),极大程度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能,高温性能以及循环性能。

6、电解液技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体系,是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性能,循环寿命,高低温性能,倍率性能的关键影响因素;研发储备了一系列功能型电池体系,如高低温电池(工作温度在-40℃~80℃);高温倍率电池( 50C倍率放电同时兼顾 80℃高温性能);高安全长寿命动力电池体系等等。

7、化成技术:采用高温压力化成方式,达到了电池不析锂,不胀气,无反应死角的国际领先技术。提升了电池安全性(针刺等不起火、不爆炸),降低了电池自放电(满电30天<1.2%)。

8、老化技术:经过上千次实验对比,成功实现了在特定电压、温度和时间内,使电池 SEI膜自动重组平衡,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9、电池封装技术:采用特殊封装结构设计以及进口铝塑膜,辅以双折边封装技术,保证了锂离子电池的良好安全性能。

10、加热方案:根据锂电池不能低温充电的特性,我们特地采用了低温加热及强保温性能的方案。低温加热方案即通过电池内部的保护板温度传感器来感受电池内部的温
度,当温度低于0℃时,如果此时检测到极小的充电电流,那么将关闭充电并开启加热功能。我们采用的是一种致密的、加热均匀的粘贴式加热膜,加热效果好,升温时间短,保证电池内部温度可以快速达到15℃,从而开启充电模式并停止加热,最大限度利用光能来给电池充电。另一方面,我们使用了10mm 厚的EVA棉作为电池的保温层,保证了电池内部温度的稳定,不需要频繁的开启加热,消耗电量。正是利用了这种新进的、高效的低温加热方案,我们保证了锂电池即使在低温下也照样可以正常使用。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海拔1240-2625米,日照充足,采用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太阳能路灯,共7000盏,路灯采用LED照明,路灯系统每天亮灯时间为8个小时。路灯净高8米,灯杆为海螺造型,壁厚4.0m,上口径70mm,下口径165mm,法兰400*400*16mm。单晶太阳能电池板功率150W,LED光源功率70W,长循环寿命耐低温软包锂离子电池储控系统容量为1776Wh,储控系统防水等级达到IP67。

项目运行以来,系统工作稳定,智能化程度高,节约维护成本,极大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 优秀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
扬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太阳能产品认证证书
各项专利授权21个

申报单位介绍:

华富(江苏)锂电新技术有限公司是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技术开发,新型储能材料及其应用产品、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公司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省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储能材料及应用工程中心等“三站三中心”研发平台,并列入江苏省首批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系全国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90)和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自行车分技术委员会(SAC/TC155/SC1)委员单位。公司目前直接专门从事高新技术创新科技人员137人,博士14人,高级专家13人,15人次获省(市)人才专项。公司现拥有高新技术产品25项,专利近百件,主持(参加)国家(行业)标准起草35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承担国家(省)科研项目25项。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企业、国家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制造业突出贡献优秀企业、江苏省隐形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主营产品锂离子电池,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叠片、油系工艺的软包聚合物技术路线,成品电芯温升低、自放电小、寿命长,安全性能优越;可以根据摆放空间个性化定制成品尺寸。在新能源照明领域,根据地域和客户需求,开发了低温型、长寿命型、物联网智能型等光伏照明系统专用锂电池储控系统。项目成果通过中国轻工联合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两项【151084G0447N、131084G0090N];列入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No.201302105、201603028】和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编号:BE2013877】;获江苏省科技学技术奖二等奖,扬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