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云端逐梦——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2-24 作者: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李航、张子玉、于翘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云端逐梦,为青岛理工大学-李航、张子玉、于翘楚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云端逐梦

Dreaming in the cloud

申报单位(或个人):

青岛理工大学-李航、张子玉、于翘楚、于红霞(指导教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通过运用光影来望造云层中腾空而起的动感,作品将梦想的含义赋予到起飞翱翔的飞机上,为孩子们设计了一款代表梦想与希望的光艺术装置。每个人在孩提时代都对天空有过特别的憧憬。每当抬头看到蔚蓝的天空,总会蹦出各种各样的想法,可能在那时心里面就悄悄埋下了梦想的种子。该光艺术作品可以让儿童动手参与外观棉花的造型,互动性强,寓意好。

Through the use of light and shadow to create a sense of movement in the sky, the work gives the meaning of dreams to the flying plane, and designed a light art installation representing dreams and hopes for children. Everyone had a special vision for the sky when they were children. Whenever I look up and see the blue sky, all kinds of thoughts will pop up, and it may be that the seeds of dreams are quietly planted in my heart at that time. This light art work allows children to participate in the appearance of cotton, which is interactive and has a good meaning.

主要技术参数:

底盘直径:20cm 高:30cm 灯条,纽扣电池型号:CR2032

Chassis diameter: 20cm height: 30cm Light bar, button battery model: CR2032

商业评价分析:

本作品是利用简易材料创作的光艺术装置,作品寓意积极向上,适合展览和儿童场所。

This work is a light art installation created with simple materials. It has a positive meaning and is suitable for exhibitions and childrens places.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利用led灯带作为光源,外观用棉花铺设云朵效果,通过不同厚度和密度的棉花营造出云层的层次感和喷射时的动感,顶端的飞机作为视觉中心。棉花可以让儿童参与铺设,创造不同的动感形态。

The LED light strip is used as the light source, and the appearance is covered with cotton with cloud effect. The layering of clouds and the dynamic feeling when spraying are created through cotton of different thickness and density, and the plane at the top is the visual center. Cotton can allow children to participate in laying and create different dynamic forms.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下设建筑学系、城乡规划学系、风景园林学系,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筑学)、1个山东省重点学科(建筑学)、1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科专业(建筑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曾获得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景观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作业观摩与评选、“中联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北京)开放建筑国际竞赛、Evolo国际摩天大楼建筑设计竞赛、POLIS未来建筑师设计竞赛、ILIA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评优、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阿拉丁神灯奖设计曙光奖、金手指奖灯光创意作品奖等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累计获奖400余项。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