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隔空科技-5.8GHz超低功耗微波雷达感应芯片 AT58LP1T1RD(AT5815)——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1-26 作者: 来源:隔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隔空科技-5.8GHz超低功耗微波雷达感应芯片 AT58LP1T1RD(AT5815),为隔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隔空科技-5.8GHz超低功耗微波雷达感应芯片 AT58LP1T1RD(AT5815)

Airtouch Technology-5.8GHz Ultra Low Power Microwave Radar Induction Chip AT58LP1T1RD(AT5815)

申报单位: 隔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智能照明的发展与普及,自动感应照明已成为一种趋势。微波雷达传感器因其独有的优势被 广泛应用于各类照明产品。但市场上的传统微波雷达感应方案,缺乏统一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例 如:2.4~3.9GHz 非定频雷达模块,其频率与即将普及的 5G 手机通讯频率高度重叠,属于非法占有移动 通信频率,未来随时有被取缔的风险;分立器件 5.8GHz 雷达模块,抗干扰能力差,模块一致性差,受 温度影响大,频率随温度变化明显。这些,都是传统微波雷达感应的痛点。智能感应照明市场,亟待更具创新和革命的技术,来满足市场更高标准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隔空科技的单芯片微波雷达传感 方案,应运而生。 隔空科技 5.8GHz 单芯片微波雷达传感方案,基于多普勒效应原理开发,工作在 5.8G ISM 频段。采用成熟 CMOS 工艺,在一颗片上高度集成微波收发、中频信号处理与滤波。由于片上集成了自适应校准 算法,有效解决了同频干扰、带外阻塞以及环境干扰等问题,大大提高了传感器的可靠性与实用性。 今年,隔空科技更是隆重推出业界首款微安级的微波雷达芯片 AT58LP1T1RD(AT5815), 功耗低至 40uA ,极大地满足了 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未来,隔空科技还会推出基于 60G/77G 毫米波雷达的检测呼吸心跳、测速测距、方位侦测、姿势判别、手势识别的芯片及算法,满足市场更多样化的应用需求。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exh/4JN1SSE3VM/videodetail-4698.html

主要技术参数:

技术参数:
工作频率 5.8GHz±75MHz
搭载MCU 内置算法处理
信号输出 GPO
供电电压 2.7~4.8V
功耗 40~75uA
发射功率 -4dBm
通讯接口 I2C
封装 QFN20 3*3mm
满足的认证 CE、FCC、ETL等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这是一款低功耗全集成微波传感器芯片,工作在5.8GHz±75MHz频段,在单一芯片上同时集成了微波收发信机、雷达中频放大滤波电路及数字信号处理器等。支持标准I2C 接口,可灵活适配各类 MCU 及主控平台。

特点:超低功耗(60uA),直接输出控制信号。适合对性能要求较低,但对功耗有高要求的电池供电产品。

隔空科技微波雷达感应芯片目前已经广泛应用能物联网(AIoT)、智慧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家 居以及智慧城市管理等领域,合作的品牌客户包括小米、美的、松下、佛照、三雄、雷士、立达信、欧 普、飞利浦等。在 5.8GHz 单芯片微波雷达领域,目前市场出货占有率位居第一。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紫外杀菌毛巾架

2、户外太阳能感应灯

3、吸顶灯

4、车库T8感应灯

5、感应门禁

申报单位介绍:

作为全球单芯片雷达传感器先行者,隔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性能无线射频、微波、毫米波技术、触控交互技术及低功耗MCU技术,定义并研发世界领先的“Me First”芯片产品,提供高性价比的芯片、算法、软件及模组全套解决方案。已推出的5.8GHz、10.525GHz、24GHz系列单芯片雷达传感器产品,以及低功耗触控、压力传感器等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物联网(AIoT)、智慧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城市管理等领域。

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传感器芯片专家,凝聚了来自海内外资深技术专家、运营管理人士,具备优秀的射频/模拟IC、低功耗SoC、算法软件等关键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多达数亿颗射频SoC芯片的量产经验;公司秉承一流的供应商选择和严格的供应链管理,品质管理贯彻整个产品研发周期,确保对客户交付产品的高品质。

公司成立以来,已获得英特尔资本、小米产投、临芯资本、国科投资、晶丰明源、真格基金、IC咖啡、君度资本和三行资本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的投资,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在上海、宁波、广州、深圳、香港设立了研发及销售中心。未来,我们将立足本土,面向全球,为全球客户提供快速高效的响应和技术支持,赋予智能设备隔空感知、隔空触控的能力,推动“隔空智能”产品进入千家万户。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