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錼创Micro LED样品亮相,预计2018年商品问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系LED大厂晶电转投资的錼创科技(PlayNitride Inc.),近日正式展出应用于透明显示器、手表/穿戴式装置荧幕、电影屏幕、超高分辨率荧幕、游戏装置等MicroLED相关样品,且受业界热切关注。

  台系LED大厂晶电转投资的錼创科技(PlayNitride Inc.),近日正式展出应用于透明显示器、手表/穿戴式装置荧幕、电影屏幕、超高分辨率荧幕、游戏装置等MicroLED相关样品,且受业界热切关注。预期最快有机会在2017年底试产,最快在2018年可望看到商品问世,2019年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展。  

  錼创说明,MicroLED显示技术优点在于低功耗、高亮度、超高分辨率与彩色饱和度,以及反应速度快、省电、寿命较长、效率较高、阳光下可视等等;若与LCD相较,其功率消耗量只有LCD显示器的10%、为OLED的50%。另外,与同样属于自发光显示器的OLED相较,在同样的电力下,亮度比OLED荧幕高出三倍,并具有较佳的材料稳定性与无影像烙印。

  其实MicroLED的诸多优点众所周知,但先前因制程在巨量转移方面卡关、迟迟未见具体样品展示,因此一直处于空中楼阁阶段。如今錼创克服巨量转移制程瓶颈、正式展示出多款小尺寸MicroLED样品,并可接受现场操作,距离实际导入商品化的量产时日看来不远。

  不过,与当前技术已非常成熟的LCD和应用持续扩展的OLED相较,推测MicroLED在制造成本和价格方面可能还是高出许多。厂商强调,未来产品报价将与生产良率、商品规格有关,但这些要等实际接到订单、导入量产阶段才能精确得知。

  錼创科技是新创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研究氮化物材料及其用途起家,现阶段专注于开发MicroLED于显示器产业之各项应用,同时努力于建立MicroLED显示器之产业生态,并且持续与终端客户进行产品设计与开发。

  公司预计于2017年底进行MicroLED相关样品试产,最快在2018年有机会看到相关商品问世,应用端从虚拟实境VR、扩增实境AR、手表/穿戴装置、手机,甚至到大尺寸电视、车载显示器等等,都有潜在合作对象正在进行研究设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