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罗姆薄型双色芯片LED问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0 作者: 来源:新电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所开发之产品,藉由将红绿双色芯片LED安装于与单色芯片型相同尺寸之1.6x0.8mm封装,可节省空间并提供多样色彩。 相较于传统双色式(1.5x1.3mm),不仅减少35%的空间,同时也有助于其应用装置之显示面板的薄型化。

  罗姆半导体(ROHM)开发出1608尺寸(1.6x0.8mm)双色芯片LED--SML-D22MUW,可支持工业用设备或消费电子等显示面板(Display Panel)数字显示达到多色化。

  此次所开发之产品,藉由将红绿双色芯片LED安装于与单色芯片型相同尺寸之1.6x0.8mm封装,可节省空间并提供多样色彩。 相较于传统双色式(1.5x1.3mm),不仅减少35%的空间,同时也有助于其应用装置之显示面板的薄型化。

  此外,考虑顾客回焊(Reflow)的使用条件,封装已采取防止焊料渗入的对策,可避免树脂内部渗入焊料,减少故障并确保高可靠度。

  近年来,在工业用设备或消费电子产品的数字显示上,使用芯片LED的情形越来越多。 传统上多使用单色,不过希望藉由改变颜色来确认异常状况的市场需求也逐渐升高。 另一方面,要改变显示的颜色就必须使用2个LED,而相较于单色式,双色式会让尺寸变大,而且须要准备2个单色用和双色用的封装,因此会产生2倍开发成本的课题。

  该芯片除了组件小型化之外,亦使用长年研发培育的PICOLED安装技术及打线(Wire Bonding)技术,将红绿双色芯片LED安装于与单色芯片LED相同尺寸之1.6x0.8mm封装。 此外,由于将双色光源安装于1.2x0.8mm发光部,因此颜色的互换作用佳,除了此次开发之LED的红绿色外,亦可创造中间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