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显示屏节能创新设计-SM16227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户外显示屏显示效果、功耗、温度都是重要指标,SM16227低拐点设计可使显示屏的功耗和温度变的更低,节省了电费同时增加显示屏的使用年限。且户外显示屏一般扫描数都不高,SM16227的DS-PWM已完全满足刷新的要求,是LED显示屏最有性价比的节能方案。

  节能减排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LED户外显示屏由于其功耗大、播放时间长,其耗电量是业界关注的一项关健指标。LED户外显示屏保证亮度不变(即LED电流不变)的条件下,只能降低供电电压的方式来达到节能减排。目前市面上LED恒流驱动芯片其拐点电压大部分都在0.7V IOUT=20mA左右,加上线损、行管等损耗,供电电压一般只能设计在5V。明微电子为LED显示屏节能方案提供了创新设计的专用恒流芯片SM16227。

  SM16227主要特点:

  低拐点恒流Vds=0.2V @IOUT=20mA,可降低LED显示屏的供电电压,最高可节能24%。

  应用案例1:某厂商在广西某地SM16227项目,规格:P10、2扫、亮度7500cd,模组规格32*16最大电流为9A,1个箱体18个模组,共105个箱体共96.768平方米。使用节能恒流芯片SM16227,加国标线材和Rds(on)MOS,电源设计如下表:  

  传统5V方案此屏最大功耗=5x9x18x105=85.05KW;

  采用3.8V方案最大功耗=3.8x9x18x105=64.638KW;

  假设商业用电平均1元/度电,此屏一天播放24小时,以最大功耗计算;

  1年可省17.88万元。虽然播放广告不是最大功耗,但节省电费的比例还是24%。

  应用案例2:格栅屏,玻璃幕墙,此类显示屏由于结构限制,箱体边缘与中心的压差较大,IC功耗大造成高温或拐点电压不足芯片不恒流造成的显示色偏,低拐点芯片可完美解决此问题。  

  图1

  32级电流增益调节

  ? 调节白平衡更便捷。

  ? 白天夜晚环境亮度不同,调节显示屏亮度不损失灰度。  

  图2. 亮度100%

  图3. 亮度50%

  注:图3亮度为 图2的50% 但羽毛低灰细节毫无损失

  DS-PWM协议,提升刷新率及利用率

  应用案例1中2扫项目刷新率可高到7680Hz,使用1/1000快门拍摄由于刷新率是快门7倍多,拍摄照片无扫描线,灰度也满足基本拍摄要求。

  内置列消影、偏色补偿等功能——解决因高刷率而产生的拖影,暗亮等问题  

  图4. SM16227

  图5. 通用芯片

  LED户外显示屏显示效果、功耗、温度都是重要指标,SM16227低拐点设计可使显示屏的功耗和温度变的更低,节省了电费同时增加显示屏的使用年限。且户外显示屏一般扫描数都不高,SM16227的DS-PWM已完全满足刷新的要求,是LED显示屏最有性价比的节能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