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时之沙——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之沙,为天津美术学院-耿华雄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时之沙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耿华雄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款灯名为《时之沙》,,取意“穿越时空的沙子”灵感来源于一个巧合,我希望在我的灯中可以让人感觉到时间的流逝。我本身是个睡眠困难者,需要有非常好的睡眠环境才能入睡,于是我想做一个助眠灯怎么样那,第一个想到的是要让灯随着时间而慢慢的变暗,但是对于电路的这些调节来使灯变暗难倒了我,于是我想能不能换一种物理上的方式,不需要借助复杂的电路,于是我想到了沙漏。这就是想法的产生。 但是我很快就碰到了一个问题。这种灯淘宝上已经有了,我陷入了僵局,以至于要放弃这个想法。大约几天后,当我再回过神来看。发现淘宝上的这些灯几乎造型一样,没有差别,或许我可以从造型方面走出这个困局。 在仔细对比了网上的产品后,打算从两方面入手。一是要将灯芯部位进行设计,我决定用两位建筑大师的作品来作为灯芯的造型,贝律铭和扎哈都是我十分喜爱的建筑师,卢浮宫金字塔是用现代的方式向欧洲文明的起源古埃及文明致敬,望京soho则是纯粹的未来建筑。二是重新设计沙漏的玻璃外壳,使它能够承担建筑灯芯的体量。 在使用时,随着沙漏放下,沙子宁静的从远古的金字塔离去,一点点洒落在另一端,直至讲灯芯埋没,这这个有趣的过程中,灯光变暗,沙子也将睡眠困难者带进梦乡。

主要技术参数:

电池:800毫安

电压110~240伏(含)

光源类型:LED

材质:高硼硅玻璃,海心沙,特殊遮光塑料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用简单的方法使灯光自然变暗,帮助睡眠困难者入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本人是天津美院大三环艺系的一名学生,专业是室内设计,平时也在公司实习。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免不了要接触各类灯光,光是室内设计和建筑的灵魂,各种新奇的灯光产品和手法也让我这个初学者如痴如醉,一直想着可以有机会做一次灯光产品的设计,这次竞赛正好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