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智能壁灯《雁》——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能壁灯《雁》,为齐鲁工业大学 秦斐 何博 陈俊丞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智能壁灯《雁》

申报单位(或个人):

齐鲁工业大学 秦斐 何博 陈俊丞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款智能壁灯的设计在造型上提炼了大雁的仿生形态和雁队的形式,在功能上考虑了现在智能、互联、互动的产品趋势。 产品由一个母灯和三个子灯组成,母灯的主要功能是将钥匙收纳挂的功能和通过感应用户与它的距离实现与用户的互动以及控制功能相结合,并通过她来控制其他三个子灯的发光状态。 人出门走的时候母灯会在人出门的时候亮起呼吸灯并通过用户手机APP提示主人记得出门带钥匙并关闭光源的节能行为。在用户把钥匙从它身上磁块感应位置拿下来的时候母灯会自动熄灭并关闭子灯。当用户回来的时候,母灯通过APP位置数据与感应自动亮起,在用户把门钥匙吸附到母灯的磁性感应位置时,母灯会控制墙上的子灯亮起。并且在手机APP上可以随时通过母灯来远程调节和控制灯光的亮度和色温。

主要技术参数:

属于智能硬件类,可与接入家庭互联网,实现手机APP远程控制。发光模块是全光谱可调节发光模块。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同类智能氛围灯,大多数都是简单的几何形态,很少有把一些有意义的仿生形态与这种智能灯相结合。

商业评价分析:

与同类产品中相比较,本次设计主要融入了仿生形态设计,年轻的扁平化的APP控制优化设计。会给人耳目一新的科技感,但又富含人情味。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采用了三段式的分模方式,即要保证仿生形态的完整性和表面质感,灯罩的材质设计为磨砂质感的金属外壳。透光的材质为半透明的树脂材料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本人现是山东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在校研究生,本科修的专业是工业设计,本科阶段曾以一款家用手电,床头灯获得江淮杯工业设计入围奖,一直对一切有关人类生产生活的产品设计保持的设计热情。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