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皮影——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皮影,为四川美术学院许艳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皮影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许艳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本装置提取皮影戏的元素用来表达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装置中装有小角度的灯,会把圆环上的皮皮影画投射到墙面上。皮影画所表现的内容是从古至今人与动物、人与环境之间的变化,呼吁人们与自然和谐共处。装置的形式采用最简洁的几何形状,把更多的焦点放在所投射出的内容上面,转动的圆环会依次把画面投射到墙面上,总共有三个装置,每个装置圆环上的皮影画的内容都不同,分别是从古至今人与动物、人与环境以及人与社会之间变化的过程。 材料介绍:金属、牛皮、皮影颜料、玻璃、透明亚克力、小角度的灯

主要技术参数:

皮影制作,上色,雕刻,照明,灯光

商业评价分析:

皮影灯光装置即可作为公共空间的装置,亦可作为室内装饰,因起带有的灯光属性,也可作为趣味性灯具。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采用皮影元素,用灯光装置以投影的方式,把外部皮影的故事内容投射到墙面上,以皮影戏的形式把装置上的内容播放出来。使人们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皮影的内容使人们关注人与环境的变化,与自然和谐共处。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美术学院2015级公共艺术一班许艳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