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山海之间——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山海之间,为四川美术学院蒋星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山海之间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蒋星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创作思维:《山海经》是我国先秦时期的一部富有神话色彩的地理著作,主要记述古代地理、物产、神话、巫术、宗教等,也包括古史、医药、民俗、民族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异兽就是记载了一些奇异的生物,本方案在一个外形为山脉的道内用木版雕刻的层次描绘了貔貅与蠃鱼森林中画面,“邽山,蒙水出焉,南流注于洋水,其中多黄贝;蠃鱼,鱼身而鸟翼,音如鸳鸯,见则其邑大水。”蠃鱼是一种长着翅膀的鱼叫声像鸳鸯在哪里出现哪里就有水灾,辟邪南方人称貔貅又名天禄,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龙头、马身、麟脚,形状似狮子,毛色灰白,会飞。貔貅凶猛威武,它在天上负责的巡视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扰乱天庭。此方案采用山海经中蠃鱼、貔貅两个形象放入通道内,通道外形为山脉,内部为森林,主要是想表达自然和谐的景象,每一块木板看似凌乱没有形状,实际将木板结合在一起就会显示出一幅画面,是通道空间具有画面感,空间延伸感。将木板与木板之间打上灯光使木板又有分层的视觉体验。参观者从通道的正面看是一幅画,从其他角度看就会有其他的变化。作品名为山海之间,山的代表为貔貅海的代表为蠃鱼将两个异兽至于同一片森林之中,参观者可以在通道内与作品互动置身其中观看各个角度的作品暗喻人与自然动物处于同一环境中和谐共处。作品自然木纹的肌理感与空间形态相映成趣。

主要技术参数:

作品为艺术空间通道运用木质纹理在灯光下的颜色变化,视错觉让参观者从正面看形成一幅空间上的画面。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更能勾起观者兴趣使之与作品互动

商业评价分析:

艺术类通道在国内较少会吸引大量的游客观赏从而带动周边经济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增强了观众与作品的互动与参与感,引发观者各个角度观看,勾起观者兴趣。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大二学生蒋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