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方空间——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方空间,为四川美术学院 任小雨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光.方空间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 任小雨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以正方体作为主要的设计元素,通过赋予正方体光,使大小不一的正方体在空间中翻转和变化。给人在视觉上带来运动的美。游客可以走进去,身临其境的感受光的变化,人流的多少和重力感应影响着装置颜色的冷暖变化和室内温度。这样增加了与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感。这个装置大概高三米,长十米,采用oled的材质,热感应和重力感应的工具,还有水雾,人走在装置中,人流的多少和重力感应影响着装置颜色的冷暖变化和室内温度。将这一装置放置在空间中,通过光颜色的变化,把光的边缘削得锋利而整齐,内部保留着迷雾一样柔和的特质,给人以简洁的舒适的美的感受。

主要技术参数:

1.OLED 有机发光二极管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由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在实验室中发现,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并且能够节省电能。2.水雾 普通的水经过过滤系统的处理,确保整个系统在最佳条件下顺利运转,经过高压机组加压后(压力可达40-300kg),完成系统传输,经由雾化喷头使水形成0.01-0.15mm左右的自然颗粒,雾化至整个空间,这些微小的雾颗粒能长时间漂浮、悬浮在空气中。3.重力感应。4.热感应。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相比较国外的同类技术相比,这个方案更具有互动性和参与性,不仅从视觉上给参与者美的感受,还从听觉,触觉等方面让参与者融入进光的世界。

商业评价分析:

在商业空间有这样的照明装置,无论是大型商场的公共区域,还是某个商店的购物场所,都在一定程度上很大的提升了场所的品质和照明的品质。提高商业定位的同时,也提高了商品的层次。不仅可以吸引人流量创造更多商业价值,也为商业和公共空间增加更多的的色彩,更好地用科技传递光的颜色变化,同时也激起人们更多和光互动的乐趣。光不该是静止和一成不变的,应该是运动和富有变化的。这样在无形中延长产业生产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为商店和商场创造了很多隐性利润。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一.技术要点 1.OLED 有机发光二极管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由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在实验室中发现,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并且能够节省电能。 2.水雾 普通的水经过过滤系统的处理,确保整个系统在最佳条件下顺利运转,经过高压机组加压后(压力可达40-300kg),完成系统传输,经由雾化喷头使水形成0.01-0.15mm左右的自然颗粒,雾化至整个空间,这些微小的雾颗粒能长时间漂浮、悬浮在空气中。 3.重力感应 4.热感应

二.创新要点 利用大小不同的方体空间在空间中的扭转和光的颜色变化相结合,从视错觉和色彩上给参与者耳目一新的极致体验。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美术学院(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坐落于中国美丽的山水都市—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1940年,李有行、沈福文教授等老一辈艺术家在成都创办了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据2015年3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校园分为黄桷坪校区和虎溪校区,黄桷坪老校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占地200亩,是市政府授牌的“园林式校园”。虎溪校区占地 1000亩,地处重庆沙坪坝大学城,毗邻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学校教学行政用房18万平方米,生均达到27.7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26亿元。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