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袋鼠台灯——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袋鼠台灯,为林界平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袋鼠台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林界平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设计的参考来自袋鼠,袋鼠前肢较小,后肢发达,善于跳跃,是跳得最高最远的哺乳动物;该台灯采用简化的设计手法,去繁化简,抽取袋鼠主要的躯干作为台灯的主要外形,在材料上采用铝合金,经过阳极氧化数道工艺加工成型,表面上采用玫瑰金色彩;袋鼠台灯头部内置LED光源;在结构上分别在头部、颈部、前臂、后腿等位置设计了五处可旋转的关节;用户可根据照明的需要自由的调节台灯的各关节,使照明高度合适,也同时改变了台灯的外形,使袋鼠台灯保持站立或跳跃奔跑的形态,使造型多样化;在这调节的过程中也使用户与台灯之间形成了互动,增加了照明的趣味性;袋鼠具有永远往前跳,永不退缩的精神,所以说袋鼠台灯具有勉励的含义,是一款文创礼品台灯。

主要技术参数:

1、灯体材质:铝合金

2、灯体颜色:玫瑰金

3、光源类型:LED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灯体部件采用铝合金板精确裁剪,经过阳极氧化等数道工艺加工而成。 2、灯体采用玫瑰金色彩,接近袋鼠红棕色的毛色,使产品更加优雅时尚。 3、台灯在结构上分别在头部、颈部、前臂、后腿等位置设计了五处可旋转的关节;用户可根据照明的需要自由的调节台灯的各关节,使照明高度合适,也同时改变了台灯的外形,使袋鼠台灯保持站立或跳跃奔跑的形态,使造型多样化;在这调节的过程中也使用户与台灯之间形成了互动,增加了照明的趣味性。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林界平 广州美术学院文学学士; 广州美术学院艺术硕士; 文化部文化产业优秀创意人才库成员; 2015年度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灯具设计师; 国家二级照明设计师; 广东省首批工业设计师;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讲师; 代表作《富贵有余》文创礼品台灯被中国教育电视台“仰望星空”栏目报导播出。 专业获奖: 1、中国教育电视台、同济大学联合颁发的第15届“全国设计大师奖”福到—中国春节形象创意大赛特别奖; 2、2014首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金奖1项、铜奖1奖; 3、2014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优秀创意奖; 4、2014“醒师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专业组优胜奖; 5、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获佳作设计奖2项; 6、2015中国.洛阳(国际)“三彩杯”第三届创意设计大赛,获文化创意类铜奖; 7、北大培文创意研究院主办的2014-2015北大培文杯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 8、第17届全国设计“大师奖”优秀奖4项; 9、2015东莞市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 10、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主办的2016多彩贵州山地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市场潜力奖; 11、徐州市第一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 12、中国照明学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光的维度”2016中国高校照明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 13、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主办的首届“状元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榜眼铜奖; 14、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银奖; 15、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银奖; 16、上海博物馆主办的上海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优秀奖; 17、南京博物院主办的“博雅杯”南京博物院文化创意衍生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18、陕西历史博物馆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2项。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