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UV LED固化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市场应用全面开花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UV固化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一方面是UV LED技术的不断成熟,另一方面基于UV LED的应用市场需求正在形成规模化。

  UV固化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一方面是UV LED技术的不断成熟,另一方面基于UV LED的应用市场需求正在形成规模化。

  近日,LED固化解决方案商锋翔科技(Phoseon Technology)发布升级型 FireLine·FL400 LED 固化解决方案,将光源功率提升了 25%,达 24W/cm2。

  FireLine FL400 为要求最为严苛的印刷、涂料与粘合剂固化应用而设计,如今性能更加卓越。该解决方案可扩展支持长度定制选项,并提供极佳的光学均匀性,从而为要求十分苛刻的工业印刷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固化。

  锋翔科技产品营销经理 Joe Becker 表示,“客户不断寻求性能更强的解决方案来提高产能。更加强大的 FireLine FL400 向客户提供符合 IP54 标准的可扩展型解决方案,凭借更高性能可胜任要求高 UV 输出的作业。”

  FireLine FL400 属于 FireLine 产品系列,它是一款水冷型 UV LED 固化灯,在滚筒式印刷及传送式 (连续) UV 固化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FireLine 的结构设计允许可扩展系统达到两米的长度。

  近年来UV LED固化技术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在许多应用领域中都逐渐采用UVLED光源取代传统的汞灯光源。

  中国和印度是新兴市场,由于政府倡导节能光源并支持对工业、医疗和科学部门进行管控,这些政策鼓励UVLED制造商增加UVLED的生产。LED光固化应用目前主要集中于木器、油墨和UV胶三大领域,在未来几年中会有较大涨幅。

  以印刷行业为例,其对UVLED固化设备的需求增加,用于UVLED芯片的通量密度大幅改进使得紫外线固化占据了UVLED技术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同时印刷业已发展成为LED固化设备的一大用户。UVLED技术在喷墨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推动了UVLED技术在整个印刷行业中的应用。

  以光纤行业为例,微波中压汞基VU灯系统一直是以往促进光纤涂料固化的主要办法。但是,这种系统存在一些根本性的局限性;例如耗电量大、使用时间相对较短,以及使用了汞这种现在被视为对环境有害的物质。

  这些灯根据紫外线(25-30%)、可见光(5010%)和红外线(60-65%)之比释放出光能特征波长。绝大多数固化能量来自于长波紫外线(UVA)波长。而且,这些灯需要推拉式排气系统来吸走红外线辐射(IR)产生的所有热量。

  目前,固化每千米光纤涂料需要1至2千瓦时电能。这样,每年全球固化光纤涂料共需要消耗4亿至8亿千瓦时电能,而且会产生5.32亿至10.64亿磅二氧化碳。从数据上说,每年需要向全球公用事业公司支付5300万至1.06亿美元(10美分=1千瓦时)。如果使用UV-LED灯,则这笔费用可以节约高达80%。

  作为UV LED制造商,鸿利智汇近年来不断加大在深紫外范围内提供高功率,长寿命和高性价比的LED。公司的UVA LED C5050和C3535(360nm-410nm)可应用于各种紫外线照明产品,如固化,指甲灯,光催化剂,纸币等。

  虽然UV市场前景好,但是门槛却很高。鸿利光电对此也认为,紫外LED不仅技术门槛较高,而且原物料特殊,封装技术特别,不同于白光照明,需特殊方案验证。

  2016年日亚已经推出包括高功率LED模块NVSU333A在内的一系列新型UV LED产品。NVSU333A拥有405nm、385nm和365nm的波长范围,其典型的输出功率分别可达4640mW、4640mW和3640mW。可分别采用3.55V、3.75V和3.85V的工作电流,光束角为120°。此外,日亚化学还发布了另外两款用于UV固化的高功率UVLED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