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奈米级LED突破芯片间传输速率限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3 作者: 来源:eettaiwan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短距离互连的损耗低,以及整合接收器技术进展,新的nano-LED组件可望以超精的光源大幅提升芯片间的数据传输速度...

  由于短距离互连的损耗低,以及整合接收器技术进展,新的nano-LED组件可望以超精的光源大幅提升芯片间的数据传输速度...

  当论及在不同处理器或内存之间提高芯片之间的传输流量时,光子学是一个热门的话题。 截至目前为止,微波导、光调变器、输出耦合光闸与光探测器均已成功进行整合了,但要设计理想的微米级光源仍十分具有挑战性。

  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中发表有关“芯片上波导耦合奈米柱金属腔发光二极管”(Waveguide-coupled nanopillar metal-cavity light-emitting diodes on silicon)的最新研究。 研究人员展示一种接合至硅基板的奈米级LED层堆栈,并可耦合至磷化铟(InP)薄膜波导形成光闸耦合器。

  

  新式奈米级LED (nano-LED)的扫描式电子显微镜图(SEM)显示在金属化之前的制造组件结构。 奈米柱LED位于连接至光闸耦合器的波导顶部

  这种nano-LED采用次微米级的奈米柱形状,其效率可较前一代组件更高1,000倍,在室温下的输出功率仅几奈瓦(nW),相形之下,先前的研究结果约为皮瓦(pW)级输出功率。 根据该研究论文显示,这种组件能够展现相当高的外部量子效率(室温分别为10^?4~10^?2,以及9.5K)。

  而在低温时,研究人员发布的功率级为50nW,相当于在1Gb/s速率下每位传输超过400个光子,这一数字“远远高于理想接收器的散粒噪声(shot-noise)极限灵敏度。 ”该组件作业于电信波长(1.55μm),能以频率高达5GHz的脉冲波形产生器进行调变。

  

  硅基板上的奈米柱状LED示意图。 从顶层到底层的堆栈分别是:n-InGaAs(100 nm)/n-InP(350 nm)/InGaAs(350 nm)/p-InP(600 nm)/p-nGaAsP(200 nm)/InP(250 nm)/SiO 2/BCB/SiO2/Si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短距离互连的损耗低,以及整合接收器技术持续进展,这一功率级可望以超精巧的光源实现芯片内部的数据传输。 ”

  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种表面钝化方法,能够进一步为nano-LED提高100倍的效率,同时透过改善奥姆接触(ohmic contact)进一步降低功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