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玉兰灯——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玉兰灯,为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玉兰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LED二次配光技术,解决了现有灯具存在的眩光问题,在光引擎设计上采用透镜保护技术,防止透镜表面被刮花,保证了出光效果。将远程电力线载波技术与路灯控制结合,在照明需求不高的情况下可实现亮度调节,实现路灯的二次节能。同时,创造性的将功能照明与景观照明融合一体,使路灯具有了工业设计感与文化性,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大大提升了LED照明产品的应用性,实现LED照明产品的节能减排作用。

主要技术参数:

①照明光源:LED290W×1、LED90W×1、LED60W×2;

②装饰光源:LED6W×9;

③灯具光效:>100Lm/W;

④功率因素:>0.90;

⑤平均照度(Eav):25lx(机动车道)、24lx(非机动车道);

⑥色温:3000K、4000K、5000K;

⑦控制:电力线载波控制;

⑧外观:玉兰灯型。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与国内同类产品比较优势在于:

①出光效果好,防眩光:现有LED灯具技术中,光在透镜里多次反射后造成光损耗,降低了出光效率。本产品对LED单个透镜进行光学设计,在所需照明的路面形成均匀的矩形光斑,减少眩光发生;而且LED光源置于透镜凹面内通过折射后直接照射到路面,减少了反光板对光的耗损,提高光的利用率。该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ZL201210535018.2)。

②透镜表面无刮花,保证出光效果:现有LED灯具在模组设计中,当LED光引擎的发光面朝下布置,或在被组装到灯具内的过程中,透镜与搁置面或灯具直接接触,导致凸起的透镜表面被刮花,从而影响LED光引擎的整体出光效果。而本产品灯具发光模组的设计中,在组合透镜和散热器之间放置固态密封硅胶圈和填充液态硅胶,设置凸起式限位装置,避免了所有透镜单元与放置平面或灯具接触,有效防止凸起的透镜单元被刮花或损伤,保证了项目产品的出光效率。该技术已获实用新型专利(ZL201420653602.2)。

③控制手段先进适用:目前市场上部分路灯产品支持远程开关灯控制,然而大部分采用铺设专用光线的方式,产品施工维护成本高,不利于大范围实施,而且不具备路灯的亮度调节,仅能实现隔一亮一的功能。本项目产品采用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可在不改变原有路灯线路的基础上,用现有电缆即可实现路灯的远程控制,而且支持路灯开关灯及亮度调节,也可以实现路灯故障自动报警,因而具有更好的适用性。

④结构设计效果好,产品富有人文性:现有道路照明路灯更多地、仅仅地是满足照明功能需求,这使得路灯外观单一,易形成城市千城一面的现象。本产品充分考虑照明路灯的人文性与所在城市环境的匹配性,将自主研发的LED发光模组、LED装饰光源与公司原有路灯玉兰灯结合。其中四个起道路照明功能的部件设计为花瓣状,配合公司自主研发的LED发光模组,主要负责主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照明;九个LED灯以花苞形式承担景观照明作用,满足了路灯使用部门对产品功能性与景观性的双重需求,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商业评价分析:

玉兰灯是我公司2009年为成都市人民南路道路改造设计并生产的一款灯具,因产品独特的外观设计与照明功能结合,受得到成都市民的广泛好评。自问世以来,公司不断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并秉承文化定制的精神,在玉兰灯上进行个性化的设计,以满足不同使用地的需求。2009年产业化以来,玉兰灯累计生产销售25000多套,实现收入5.3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此外,在产品实施之前,道路照明路灯更多地、仅仅地是满足照明功能需求,这使得路灯外观单一,易形成城市千城一面的现象。而我国城市化建设不断发展,不同城市的建设要体现出人文性与设计美感。玉兰灯在国内首次将功能照明与景观照明融为一体,既符合路灯道路照明的功能需求,又符合路灯作为城市形象组成的文化需求。而且玉兰灯畅销七年来,受到客户、同行及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①LED配光创新:独创的二次配光技术,此项技术降低了光在透镜中多次反射后造成的光损耗,降低了出光效率,更有利于LED路灯节能性的发挥。

②LED模组设计创新:率先对LED模组结构进行了创新,在组合透镜和散热器之间放置固态密封硅胶圈和填充液态硅胶,避免LED芯片上的透镜与工作台面或灯具外壳发生挤压或摩擦,提升照明效果。

③灯具结构创新:造型设计为白玉兰花“含苞待放”的姿态,其中4个光源为功能性照明,形状为“花瓣”,使用高光效LED发光模组,主要负责照亮主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其余9个光源为公司自主设计的LED装饰光源,形状为“花苞” 本项目产品核心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经科技成果鉴定,属于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其他优秀案例: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成都双流西航港工业区,是一家集照明方案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项目实施、物联网智能管护四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城市照明系统方案提供商。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总资产32000万元。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LED节能灯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公司从事城市户外照明行业十多年,具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开发经验与项目实施经验,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秉持“科技照明”与“文化照明”的发展理念,通过持续创新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其中华体智能照明管理系统解决了传统路灯管理手段落后维护成本大的问题,使路灯实现“按需照明”;华体“文化照明”的率先提出,推动了国内照明行业整体设计水平的提高。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外观专利193项 ,外观专利“灯·玉兰”获18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优秀奖、四川省专利奖二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