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石墨烯技术在LED照明领域取得应用新突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8 作者: 来源:泰安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夏耕说,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在石墨烯应用研究领域拥有多项全球顶尖专利;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公司是我省半导体照明产业重点企业。这次双方签署合并协议,是企业间跨国协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标志,对于提升山东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全省半导体照明行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8月5日上午,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合并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夏耕,石墨烯材料的发现者、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安德烈·海姆,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吴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

  夏耕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对两公司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山东把石墨烯作为新材料先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产业化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山东的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起步较早,在基础产业和应用产业领域均有较好发展和较强创新能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山东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眼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加强重点新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比较优势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的新材料企业,打造特色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山东将在LED衬底、外延、芯片领先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有一定基础的下游LED封装和应用产品制造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扩大市场规模,逐渐搭建起有市场竞争力的完善产业链,让半导体照明走进千家万户。

  夏耕说,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在石墨烯应用研究领域拥有多项全球顶尖专利;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公司是我省半导体照明产业重点企业。这次双方签署合并协议,是企业间跨国协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标志,对于提升山东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全省半导体照明行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股权合并为契机,共同把新企业培植壮大,尽快发展成为世界石墨烯照明行业的领导者,打造中英企业合作新样板。山东省、泰安市政府将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山东企业与外国企业开展强强合作,提供最优质服务。

  据了解,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泰市开发区新区,是一家专业从事LED照明、集成电路设计与封装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芯片、封装、电源等关键环节获得国内外3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有10余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是石墨烯材料的发现者、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安德烈·海姆教授在LED领域以知识产权和资金投资并参与研发经营的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石墨烯应用研究,在LED领域拥有12项全球顶尖的石墨烯相关专利。两家公司的合并,意味着石墨烯技术应用的新突破,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是全球首家将石墨烯技术大规模应用在LED照明领域的企业,对LED照明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