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旅行者——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旅行者,为孟庆云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旅行者

申报单位(或个人):

孟庆云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申报理由: 1、经常从电视报道中看到有关旅游者在雨夜中的遇险、汽车连环碰撞等惨烈事故的报道,为此给个人及家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如果有一款适用于此类环境的发光产品,在严酷的环境条件下能够起到警示、引导、指挥的作用,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基于从旅行、汽车事故、救援、警示、引导等实用角度出发,及对专业旅行设备的要求,结合LED的节能、应用灵活等特点和可靠的电子技术,解决了在旅游、汽车交通市场上对发光产品的需求,同时本产品应用领域可拓展至:救援、交通指挥、军事、引导等领域,应用广、市场巨大。 2、希望能够引导LED行业朝多元化、细分类市场渗透,扩大LED产业应用领域。

主要技术参数:

1、最大功率4瓦,最小功率0.5瓦。

2电池容量25.9/时。

3、发光方式:7种。

4发光角度240度。

5、防护等级:IP68

6充电方式接触式特种材料防水设计)。

7、充电电压:5V2A普通手机充电器)。

8、充电时长:3小时。

9、规格:200mm*35mmL*D)。

10重量150克。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不适用严酷的环境,功能不全,实用性不强。

2、使用时长较短在关键时刻不能使用

3、亮度低

4、发光角度小。

5、功能单一

商业评价分析:

1、本产品由于适应能力强广泛应用于旅游汽车救援、交通指挥、军事引导等方面市场前景广阔

2、本产品为消费类产品,市场容量持续性好。

3、产品为细分性市场产品市场竞争力小

4、由于采用特殊工艺特殊材料、特殊光学设计,及专业的精细加工,产品具有较高的利润空间。

5、市场目前没有可比性同类产品市场容量非常巨大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技术方面

1、充电接口采用非封堵式设计,创新性采用新材料、新设计使之具有可靠的电接触性能和超强的防水能力。

2、根据重力学原理,采用新材料和特殊的结构设计使之具有较强的抗摔性能。

3、防水采用创新性结构设计,减少对密封胶的使用量,减轻产品重量、增加透光度。

4、特殊的结构设计,使产品能够容纳高容量电池,增长使用时间。

5、可靠的防爆设计,使产品即使在严酷的环境中具备更高的安全性。

6、大角度配光设计,具有较大的发光角度和亮度。

7、多色彩光源组合设计,使产品具有广泛的使用功能。

8、专业的光学设计,避免光线对人眼的直接照射,又能照亮所需区域。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申请人孟庆云,自1996年哈工大毕业,从事LED应用20余年,对LED有很深的认知。1998年起开始设计双色、全彩LED显示屏,设计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牌,1999年设计LED交通指示灯,2005年参与美国曹氏公司设计汽车车内照明和冰箱内照明,主持设计了MR16,T8灯管,多面体LED,矿灯等等,2006年申请个人LED应用专利《节能灯箱》(2006200214637),2013年申请个人专利《便携式发光装置及其充电接头》专利号201320729564X,所在公司专利申请专利10余项。自2008年以来,跟踪国际上先进的LED制造及应用技术,在产品设计时曾经陷入对显指、亮度、光效、光型、外型、驱动等高指标技术数据追求方面的误区,也曾因为散热、温漂、色漂等问题深深的苦恼,并为此努力研究过各种照明光源,翻阅多本光学设计、照明设计的书籍,对人们日常用光进行分析,反思LED产品市场,最终选择旅游及娱乐照明为主的专业产品方向。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