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日晷——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晷,为林界平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日晷

申报单位(或个人):

林界平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设计的灵感来自“日晷”,日晷是中国古代利用日影测得时辰的一种记时工具,其原理是利用太阳投射的影子来测定并划分时辰。该设计把日晷计时的功能转换成照明功能,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吸收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供LED光源发电,节能又环保。

主要技术参数:

1、台灯材质:主体材料采用黑色不锈钢,灯罩面板采用半透明亚克力材料; 2、台灯尺寸:长220mm、宽160mm、高300mm; 2、灯光光源:LED贴片光源; 3、台灯开关:内置可旋转开关; 4、调光方式:三极调光; 5、电源:LED驱动电源; 6、发电:薄膜太阳能面板发电; 7、台灯结构:灯罩设置有可旋转结构,方便用户自由调节照明角度。



商业评价分析:

中国文化的现代演绎,把日晷计时的功能转换成照明功能,构思新颖;并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吸收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供LED光源发电,节能环保;具有商业和文化双重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罩设置有可旋转结构,方便用户自由调节照明角度;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吸收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供LED光源发电,节能环保。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林界平 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研究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 结业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古镇灯饰学院讲师; 2014年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设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2015年入选由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2014-2015年度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优秀创意人才库成员; 2015年获中国照明网主办、中国照明学会协办的中国照明行业2015年度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灯具设计师证书; 2014年代表作《富贵有余》文创礼品台灯被中国教育电视台“仰望星空”栏目报导播出,该作品并被中国经济网、人民网、光明网、网易、大公网等联合报导。 2016年担任中山市爱的华.家照明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灯具设计师; 专业获奖: 1、作品获中国教育电视台、同济大学联合颁发的第15届“全国设计大师奖”福到—中国春节形象创意大赛工业设计类特别奖; 2、作品获2012中国(重庆)“长江杯”国际工业设计大奖赛优秀设计奖; 3、作品获2014《Fenix首届全球手电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4、作品获第三届五邑杯LED灯具创意设计专项赛概念组三等奖。 5、作品获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共同颁发的2014“醒师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专业组优胜奖。 6、作品获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的 《2104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古镇杯)》优秀创意奖。 7、作品获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颁发的《2014首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院校组金奖1项、铜奖1奖。 8、作品获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获佳作设计奖2项。 9、设计作品获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中国.洛阳(国际)“三彩杯”第三届创意设计大赛,获文化创意类铜奖。 10、设计作品获由北大培文创意研究院主办的2014-2015北大培文杯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 11、设计作品获陶溪川杯第17届全国设计“大师奖”优秀奖4项。 12、设计作品获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颁发的2015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狮山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专题组获优秀奖。 13、设计作品获由东莞市博物馆颁发的2015东莞市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