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小间距LED显示屏4项深度测试:受检产品超国家标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2-24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掌握目前主流的小间距(不大于2mm) LED拼接大屏的主要技术指标及可能存在的问题,特针对国内工程案例比较多的多个厂商的产品进行技术性能指标测试和视觉主观评测。


  ①明暗细节测试(Tokyo Night,蓝光视频源:00019. m2ts)。该场景是东京夜景的运动图像,主要分为4个场景:灯光照耀下的塔;嵌入灯光的圣诞树;桥与两岸的夜景;摩天轮周边夜景。主要测试系统在动态视频播放时的色彩还原能力以及明暗对比动态范围,在高亮霓虹灯中的网纹细节,圣诞树细节、桥两岸暗部细节、摩天轮亮部及街区暗部细节应该完整保留。最低得分2分,最高5分(每项细节及层次不清的,酌情各扣0. 1~1分)。

  ②黑与白反差测试(Black&White,蓝光视频源:00020.m2ts)。主要测试黑白场景与黑白着装人物的边缘分辨能力。最高5分,黑色背景与黑色衣服边缘能清晰分辨的,得3分。白色背景与白色衣服边缘能清晰分辨的,得2分。同色边缘出现分辨不清的,酌情扣1~2分。

  ③色彩表现力:饰品(Accessory,蓝光测试源:00021. m2ts)。主要场景为花、饰品(项链、手套、羽毛饰品等) ,主要测试色彩的通透性及物品的质感,另外,羽毛部分的微小飘动的细节展示也很重要。最高5分,花的层次不够,扣1 分;羽毛细节不清的,扣1分;颜色不通透的,扣1 分。

  ④暗部细节测试(Black Image 蓝光测试源:00027. m2ts)。黑白层次显示的越多,可反映系统对暗部细节处理的能力越好,能显示还原的灰阶级数越高。黑色层次明显分辨,得满分10分;黑色部分层次不足,酌情扣2~6分。

  其余测试不赘述。

  (4)专业软件测试(DisplayX 系列)

  ①纯色:Black,RGB,P(紫) ,Y,C(青) ,White。黑白及6种色彩纯色展示,整体色不均匀,总扣0~1分,同比对比。出现坏点,视坏点多少扣2~3分,同比对比。最高5 分。

  ②彩色及灰度:渐变测试(无分极) 。由左边至右边色度渐变的R/G/B 三色信号及两色混合后的Y/Purple/Cyan,用于测试系统的色度及灰阶变化。渐变没有阶梯感即过渡越滑的,说明系统的灰阶层次越高。各色渐变通透,未出现断层及竖阶的,此项满分5分。各色色彩分阶视严重程度,同比对比扣1~3分。

  ③全彩渐变。全色谱渐变且无分极变化,颜色越艳丽、通透越好,各色内条状如果有阶梯越多的越不理想,评测时须相应扣分;各色显示越接近竖直的证明各色灰度变化的同步感越好。渐变通透,未出现断层及竖阶的,此项4分。渐变时,未出现色彩不均匀变化的,此项再得1分。色彩断层视严重程度,同比对比扣1~3分。

  其余测试不赘述。

  评侧结果总结

  两项测试结果表明受检的3 个产品都远超国家标准,其中由利亚德光电提供的1#产品在技术指标、功能展现方面表现更为突出。从另一方面来看,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LED 显示技术,国家应该尽快出台更加细致的小间距(小于?2,0)LED检测、检验规范及方法,推进LED 显示技术的长足发展。具体结果如表1 所示。

  

1
2
4
3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