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900lm过UL认证LED灯丝环方案今年诞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10-16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9月25日,颜重光教授受邀参加华强LED网举办的“第六届华强国际LED照明市场战略暨创新技术研讨会”,主题为《LED灯丝灯的创新技术发展》。颜教授认为,“LED灯丝灯的发展如雨后春笋,高速萌发,快速波及全世界,并很快被世界市场认可。”

  颜重光现任高工、兼职教授、技术顾问,独立董事、LED照明义工,曾经在中外企业做了照明义工,曾经在中外企业做了48年电子工程师,退休后应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聘请当兼职教授至今五年。近十年来研究开发开关恒流驱动电源芯片、高压线性恒流驱动芯片及其应用技术,年电子工程师,退休后应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聘请当兼职教授至今五年。近十年来研究开发开关恒流驱动电源芯片、高压线性恒流驱动芯片及其应用技术,“光电引擎”、“LED灯丝灯”的全套设计、生产技术与自动化设备。

  LED灯丝灯缤纷上市,企业已达600多家

  2015年9月25日,颜重光教授受邀参加华强LED网举办的“第六届华强国际LED照明市场战略暨创新技术研讨会”,主题为《LED灯丝灯的创新技术发展》。颜教授认为,“LED灯丝灯的发展如雨后春笋,高速萌发,快速波及全世界,并很快被世界市场认可。”

  举例说,2013年6月光亚展时,只有亚浦耳和晶阳二家公司分别展示了正装LED灯丝灯和倒装LED灯丝灯,2014年6月光亚展时有60多家公司展示了LED灯丝灯,2014年10月香港国际灯具展时有200多家公司展示形形色色的LED灯丝灯,2015年春有关媒体报道中国生产LED灯丝灯的相关企业已达600多家。

  LED灯丝灯是一种新兴的安全光源!2015年下半年,飞利浦、欧司朗、GE等的LED灯丝灯也缤纷上市!

  新LED灯丝环方案今年诞生 发光可达900lm,易过UL认证

  LED灯丝灯酷似白炽灯,它采用HV LED技术及小电流驱动技术,大大降低了LED光源的发热程度,成为安全可靠的LED光源。它的基本构造就是“LED灯丝+源驱动电源+玻璃泡+灯头”,玻璃泡必须抽真空、充氦混合气,因而其生产工艺离不开多次高温烧结、充排气。玻璃泡易碎不安全成为过UL认证的难点!

  其实,一种创新的设计思路找到了不充气、不用玻璃泡的解决方案。采用铝基条直接绑定LED灯珠,导热性能优越的铝基材LED灯丝可以将灯丝的热量直接、快速传递给与灯头相连的会呼吸的散热器,LED灯丝在点亮时产生的热量循此途径快速散发。

  

  带散热器的灯丝灯

  新一代带散热器的灯丝灯2015年初诞生,采用铝基U型LED灯丝,二根U型灯丝呈X型固定在铝质圆形导热板上,成为一个标准化的U型LED灯丝零件,组装在灯丝灯中时嵌入会呼吸的铝散热器中,将灯丝在点亮时产生的热量通过此途径迅速散热。采用PC透明灯罩,无碎裂之虑,不用充气,灯丝灯易过UL认证,6根弯曲灯丝发光可达900lm。

  

  新一代带散热器的LED灯丝环方案

  亚浦耳12W LED灯丝亮度相当于100W白炽灯

  颜教授表示,目前LED灯丝灯正在向大功率方向延伸,将LED灯丝灯功率做大并不是简单的,在A60玻璃泡中将LED灯丝增加到8根、12根,A60玻璃泡的空间散热效果只能满足4根灯丝热量有效传递的要求,太多灯丝的热量无法散去,玻璃泡内的温度会很高,LED灯珠因此会早期光衰。加大玻璃泡的空间才能提高功率和有效散发热量。

  要提高LED灯丝灯的亮度,一定要相应增加它的散热空间,采用有较大空间的玻璃泡。上海亚浦耳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量产高性价比LED灯丝灯的企业,具有中国唯一的UL认证灯丝灯生产线。最近又推出了新一代大功率ED80、BT90灯丝灯,单灯功率达12W、1400lm、功率因数(PF)>0.5、Ra>80,色温2800~6000K,可过CE认证,寿命20000小时。

 

  大功率LED灯丝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