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集成蓝牙音箱的Playbulb智能LED灯泡体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1-26 作者: 来源:腾讯数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世界正因为物联网而变得不同,尤其是那些本来非常传统的家居设备,变得更加方便易用。可以使用手机遥控、与音响等设备联动的智能灯泡或许大家已经不再陌生,但是如果直接集成音响特性,是不是会更加方便呢?一起来看看Playbulb的使用体验如何。

  世界正因为物联网而变得不同,尤其是那些本来非常传统的家居设备,变得更加方便易用。可以使用手机遥控、与音响等设备联动的智能灯泡或许大家已经不再陌生,但是如果直接集成音响特性,是不是会更加方便呢?一起来看看Playbulb的使用体验如何。

  硬件设计

  相对普通LED灯泡,Playbulb的体积显然要大一些,但不必担心兼容性,因为接口部分是通用的。你可以看到灯泡部分的开孔设计,这便是蓝牙扬声器所在。虽然缺乏一些低音,但整体音质还不错,没有明显的变形,至少能够满足你在浴室里听音乐的需求。

  至于灯泡颜色部分,可以支持完整的RGB颜色显示,不过其颜色转变时间要比一般的智能灯泡慢一些,我们猜测是处理器的原因。虽然不是致命缺陷,但仍有些奇怪,因为你需要在启动后等待约3秒,灯泡才会变色。

  软件体验

  Playbulb支持iOS(7.0以上)及Android(4.3以上)设备,需要下载专用应用程序来进行调色及音乐播放控制。应用程序的设计比较直观,你可以在其中调整灯泡颜色、播放手机中的音乐,另外还集成了一些有趣的小功能,比如晃动手机变色等。

  音乐播放部分,你可以使用Playbulb应用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但由于蓝牙连接的关系,使用其他流媒体音乐播放器也是完全可行的。在测试中,我们第一次使用Playbulb播放音乐,家中的狗狗感到非常好奇,因为它不明白为什么落地灯会播放音乐。

  除了这些基础的功能外,Playbulb也提供了定时功能,可以通过时间预设来完成点亮、音乐播放的功能,你甚至还可以把它当作闹钟使用。不过,我们并没有看到类似IFTTT的多设备互联特性,这方面还有待Playbulb进一步开放SDK,来支持更多智能家居设备。

  总结

  除了一些小问题,Playbulb的使用体验还是令人愉快的。或许你已经有了蓝牙音箱或智能灯泡,但显然,为每一间屋子配备音箱似乎有些太麻烦,Playbulb的方便之处就在于你开灯的同时便开启了一个小音箱,对于“懒人”来说可能具有一定吸引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