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台湾研发微结构扩散片 LED路灯光利用率可达81%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7-08 作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台湾中央大学教授孙庆成研究团队研发“微结构扩散片”,成功开发一款高效能LED路灯 ,特色是将光源集中照射在道路上,避免打到夜空、住家而造成光害 。这项领先全球的技术,光学利用率最高可达81%,表现比传统路灯和一般LED路灯优秀。

  日前,台湾中央大学教授孙庆成研究团队研发“微结构扩散片”,成功开发一款高效能LED路灯 ,特色是将光源集中照射在道路上,避免打到夜空、住家而造成光害 。这项领先全球的技术,光学利用率最高可达81%,表现比传统路灯和一般LED路灯优秀。

  孙庆成表示,传统路灯的光学利用率仅20%左右,一般LED路灯约45%,代表有大部分的光被“浪费”掉了,未能导引至被照路面上,而光线四处照射到天空、住家,形成光害,常见的景象就是 天空及灯具很亮,路面却不怎么亮。

  中央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孙庆成与永丰兴科技公司、赢创晶盛材料公司共同研发“微结构扩散片”,是在薄膜上形成凹陷的沟槽阵列,让光经由这些沟槽而折射,藉由不同形式的沟槽设计,就能调控出不同的光形与均匀度。如此可让路灯发出矩形光形,较一般LED路灯打出的圆形光形更符合路面设计,让整条路看起来灯源亮度低但路面明亮、光线分布均匀。

  孙庆成说研发团队将关键技术“微结构扩散片”运用于高效能LED路灯后,可有效控制照射范围,减少光害情形,灯具的光学利用率提升至51%到81%之间。另项优点是,比一般LED路灯更节能。

  孙庆成并说,这项高效能LED路灯的设计,也能应用于自行车照明灯等其他的灯具。目前已技术转移给厂商,技转金达2500万元新台币,预计半年至一年后可以商品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