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拆解:非隔离式驱动器降低LED灯体积和成本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4-02 作者:Margery Conner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泡的价格正在下降,LED灯泡设计究竟有哪些变化推动了价格的下降?拆解让我们能够一窥LED照明的设计趋势,例如LED在灯泡内如何放置的,以及采用了什么驱动器架构。

图5

  图6则回答了这个问题:极小的IC上的“SUL B”说明这款产品是德州仪器的LM3445.没有变压器,说明LED驱动器设计是非隔离式的。

图6

  非隔离灯泡已有先例:白炽灯泡的设计本身就是非隔离。如果你打破了插在底座上的白炽灯泡玻璃,就能直接接触交流电线路。显然,非隔离设计能够完全兼容UL规格。(虽然非隔离AC-DC LED驱动器的设计可以既安全又符合UL规格,但请记住,在实验室开发和测试一个非隔离的离线LED驱动器需要注意安全程序。)

  要想弄清楚LED驱动电路设计的具体情况,我们可以查看德州仪器的应用笔记AN 2061 LM3445 A19 Edison Retrofit Evaluation Board(PEF)里的降压直流转换器,原理图见图7。

图7

  为了将所有LED驱动电路塞进底座,Insignia的设计师放弃单片矩形板,将其分厂两片圆形的PC板(见图 3)以适应灯泡底部空间,并且与LED物理分离。唯一深入灯泡的线缆是低功耗直流线缆,电压在8–9V左右。更多关于调光控制性能的细节和照片可以在这里看到。

  【总结】

  将Cree LED放在三片灯泡表面的散热片上。这样就能快速散去热量,保证热量不会影响电源电子器件。

  强制LED灯泡兼容与白炽灯相同的外壳,便能迫使电源控制电子器件不超出小巧的底座。

  采用非隔离式降压型拓扑结构降低部件数量。更少的部件意味着更低成本、更小尺寸以及更高的可靠性。

  Insignia是目前市面上性价比最好的LED灯泡之一。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