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亿光推出全系列LED灯具 年底照明营收占比冲1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0-23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亿光(2393)近期推出全系列LED灯具产品上架,包含4吋、6吋LED嵌灯、环形灯、轻钢架灯,并且将于10月底正式推出10瓦全周光LED灯泡,透过市场通路及产品线补强加持,该公司期望到今年底前LED照明营收占比能够冲至10%以上。

  随着亿光(2393)LED球泡灯于今年5月打入便利商店通路后,台湾消费者对于LED照明产品接受度大开,亿光除持续拓展市场通路布局外,不同于其他同业仅推出LED球泡灯于零售通路市场,该公司近期推出全系列LED灯具产品上架,包含4吋、6吋LED嵌灯、环形灯、轻钢架灯,并且将于10月底正式推出10瓦全周光LED灯泡,透过市场通路及产品线补强加持,该公司期望到今年底前LED照明营收占比能够冲至10%以上。

  亿光今年5月与连锁便利商店龙头统一超(2912)合作推出单价299元的LED球泡灯,限量10万颗,造成市场抢购风潮,正式拓展出全新的零售通路领域,而该公司下半年仍持续拓展市场通路布局,台湾市场部分,包括特力(2908)集团旗下的特力屋及HOLA、润泰全(2915)的大润发等零售量贩通路皆能看见亿光照明产品,而于去(2011)年底才进军的香港市场,亿光照明产品选在连锁生活卖场日本城铺货,全中国销售据点已经从去年底40家增加至目前的160家。

  除通路市场布局外,亿光也不停地增添市场产品种类,该公司表示,通常农历年节前为新建案交屋及装潢改建高峰期,因此第4季底到隔年农历年前属于照明传统旺季,公司配合旺季于近期推出全系列LED灯具产品上架,包含4吋、6吋LED嵌灯、环形灯、轻钢架灯,甚至还有115V的LED路灯,可应用于小型社区中的公共照明,而为填补球泡灯产品线,公司也将于10月底再推出10瓦全周光LED灯泡上市。

  亿光今年上半年于台湾LED品牌照明市场的市占率约达6成,为市场首位,但事实上,LED照明仅占亿光营收占比约8%,面临市场第一大竞争对手台达电(2308)步步逼近,亿光于下半年持续拓展通路及推新品抢市,到今年底前,该公司期望LED照明营收占比能够冲至10%以上,并且稳住市占冠军宝座。

  亿光第3季主要受惠于背光订单挹注,带动该季非合并营收达44.69亿元,季增3.68%,呈现逐季成长趋势,表现符合预期,而接下来第4季将由照明订单接力表现,但法人认为,由于LED照明占比仍低,随着第4季步入背光传统淡季后,估计该季营收将会自第3季高峰滑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