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松下提出新一代节能方案:昼夜节律LED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松下公司提出控制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的新一代办公室节能解决方案。在照明控制中应用了以24小时为周期、名为“昼夜节律(CircadianRhythm)”的生物节律与光的关系。松下希望通过使LED照明的色温、亮度发生变化,在进一步实现节能的同时,建立起能够维持舒适性和知识型生产效率的新办公室环境。

  日本松下公司提出控制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的新一代办公室节能解决方案。在照明控制中应用了以24小时为周期、名为“昼夜节律(CircadianRhythm)”的生物节律与光的关系。松下希望通过使LED照明的色温、亮度发生变化,在进一步实现节能的同时,建立起能够维持舒适性和知识型生产效率的新办公室环境。

  松下从1980年代就开始研究昼夜节律与光的关系,此次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以迄今的研究成果为基础进行照明控制。考虑光的色温和波长、强度、时间是支持健全的昼夜节律的主要因素。在下午之前,在能够保持舒适性的范围内提高色温让人保持清醒,直到傍晚组合使用舒适的照度和色温,夜间改用低照度低色温的光。

  为了在同一色温下加大对昼夜节律的作用量,松下自主开发出了可控制波长的LED模块。与市面上销售的LED模块相比,在白天的高色温光线下,在同一照度下的作用量可提高约12%。该公司验证了使用波长控制LED模块的照明效果,结果显示其效果与历来的照明相同,不同于会发生工作失误增加、清醒程度降低的节电照明。

  以昼夜节律为基础的照明控制与原来的照明相比,可实现约10~15%的节能,同时还可预防因节能而导致的清醒程度降低,和对知识型生产效率造成的不良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室为了节电开始减少照明,但却担心此举会导致生产效率低下,因此松下提出了上述解决方案。将在2012年度内实现产品化。松下还提出在2012年度使LED照明业务的全球销售额达到1000亿日元的目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