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Marvell借突破性深度调光技术闯进LED照明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3-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Marvell全球技术高级行销经理Lance Zheng表示:“Marvell采用了数模混合信号架构和先进的调光控制技术,平滑地实现了低至1% LED电流的深度调光。”

  在LED照明领域,几乎所有模拟半导体公司都早有布局,作为后来者,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信心满满地也走进了这个市场。一是他们坚信LED照明的巨大市场刚刚起步,二是他们带来了突破性的深度调光技术,Marvell全球技术高级行销经理Lance Zheng表示:“Marvell采用了数模混合信号架构和先进的调光控制技术,平滑地实现了低至1% LED电流的深度调光,相比之下,同类LED驱动器解决方案一般仅能实现10-20%的调光。”

  影响LED调光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对调光器的相容性,对此,Marvell采取的策略是尽量与各类市场上的调光其做相容性测试,“我们搜集了全球各地的主要调光器产品,逐一进行调光测试,目前已经测试了110多种,基本上主流的(TRIAC)调光器都相容。”他指出,虽然PMW是未来的趋势,但是近阶段内相容Triac调光是必须的。另外,在Marvell的方案中还集成了OTP memory,可以让厂商根据自己的产品定义做调整,以适应不同的调光需求。“这是一个重要改变,可以为用户带来差异化。”他解释。

  Marvell推出的88EM8183深度调光方案另个特点是大幅度减少了周边器件的数量,在现场的方案比对上,可以看到Marvell方案的周边器件是最少的,而且采用了比其它方案更小的电解电容,可以帮助灯具厂商适应各种外形尺寸的LED灯,例如A19、PAR、BR、GU10和Candle等等而且不会有损调光性能。“主流对手的方案需要50-70个周边元件,而我们的只需要30个左右。”Lance说道。

  实际上,Marvell还与照明控制行业的领导者Lutron紧密合作。对预投产芯片参考设计进行的大量测试,验证了8183远优于目前市场上通用的其它方案。在与目前最流行的两款调光方案对比中,我们看到,Marvell的方案在效率、PFC和谐波失真(THD)方面均有优势,“美国一些电力公司对谐波失真小于20%的方案会有补贴,THD小,无形中也给终端客户降低了购买成本。”他表示。

  去年,NXP等公司在香港照明展上演示了家庭智慧照明应用,很爱欢迎。对此,Marvell也推出了支持zigBee无线调光的方案,通过智慧手机就可以方便进行调光,Marvell提供ZigBee/WiFi闸道交钥匙方案,软件以及ZigBee网络通讯协定栈,方便客户构建无线调光系统,这个无线调光系统已在今年的CES上引起强烈关注。

  此外,智慧调光系统是基于Marvell的双通道DC-DC驱动方案88EM8801,该方案内置四个大功率MOSFET、一个I2C接口和一个一次性程式设计(OTP)内存块,可以精确和有效地对每个LED串的电流实现控制,这是通过预先在OTP内存写入校准和补偿资料或通过经由PWM和I2C接口的调光控制信号来实现的,可达到系统产品光输出的一致性。“该方案集成度非常高,省去了包括MOSFET和整流二极管等大部分外部元件,节省了材料清单(BOM)成本和电路板空间。此外,88EM8801配置了双通道同步整流降压拓扑结构,可提供高达97%的效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