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爱特梅尔推出高性能16串LED驱动器系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2-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推出新的高性能16串LED驱动器系列,新产品集成能够消除3D重影和闪烁效应而改善LCD TV图像质量的定时算法。

  【新世纪LED网讯】日前,微控制器及触摸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推出新的高性能16串LED驱动器系列,新产品集成能够消除3D重影和闪烁效应而改善LCD TV图像质量的定时算法。

  凭借这些能力,爱特梅尔MSL2164和MSL2166器件可在新型3D和2D滚动背光TV中提供极具吸引力的观看和视频游戏体验。

  这些LED驱动器可与爱特梅尔tinyAVR 、megaAVR 和AVR XMEGA等AVR 微控制器(MCU)无缝集成。微控制器处理定时和调光指令,将数据发送给MSL2164和MSL2166器件。AVR器件与固件提供优化整个背光设计的总体解决方案,提供相比竞争解决方案更卓越的性能。

  MSL2164和MSL2166器件具有最高效的功率管理、背光控制,以及用于3D、扫描和区域调光侧光LCD TV的多重调光模式,可以驱动多达16个并联LED串,提供全面的系统和故障管理,以支持高性能背光设计。采用这一新驱动器系列,高端电视OEM厂商能够使用改善背光定时精度的内部照明定时算法,提供高于现今市场上其它解决方案的分辨率,以实现高屏幕分辨率,并大幅提升图像质量。同时,OEM厂商能够选择外形尺寸更小的MCU如tinyAVR器件,来降低系统开销。

  过去,TV OEM厂商必须计算合适的参数,以便有效地照亮所要求的显示屏背光区域。LED驱动器将生成算法以设置合适的LED串相位,优化背光与LCD面板的同步。OEM厂商必须经常执行附加算法以调节LED串相位,确保背光在帧刷新期间完全同步。MSL2164和MSL2166具有多种脉宽调制(PWM)模式, 包括正向、逆向、拖尾和中心,由于新器件中集成了定时算法,设计复杂性得以降低,这确保背光在所有LCD像素已经稳定的最佳时刻照亮。

  爱特梅尔智能电源产品营销经理Girish Ramesh称:“新一代电视,尤其是带3D屏幕的电视,要求一种不同的局部调光方法。我们最新的LED驱动器MSL2164和MSL2166具有智能定时算法和可编程PWM模式,为正在开发LED侧光式电视的OEM厂商提供了明显的性能、设计时间和成本优势。

  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和提高背光性能

  MSL2164和MSL2166器件以高电流精度和LED串匹配来驱动外部MOSFET,这些器件具有爱特梅尔LED驱动器产品系列中最宽的调光分辨率,能够提高对比度,与其它解决方案相比,功耗降低至少20%。

  1、112位PWM串调光,可以达到4,096灰度色标,获得更好的图像。

  2、8位全局亮度调节

  3、12位PWM串调节(string phrasing)

  4、10位数字-模拟转换器(DAC)电流控制,增强弱光条件下的调光控制

  5、8位自适应功率校正,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多达三个LED串电源的效率。

  片上EEPROM可让OEM厂商针对关键系统参数预编程序,允许使用多个副帧,降低总体系统复杂性和成本。LED驱动器带有效率优化器,以自适应方式控制多达三个为LED串供电的DC-DC转换器,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同时保持LED电流精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