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瑞轩将切入台湾自有品牌LED灯泡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2-17 作者:(编辑:tOm) 来源:联合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业内消息,瑞轩今年的LED灯泡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个,但是LED厂商认为这对瑞轩来说十分艰难。因为另一主要市场日本去年的LED灯泡市场规模才有2000万个,而且还是在政府的扶持下,因此LED照明营收仍将占据瑞轩今年营收很小的一部分。

  之前市场盛传,瑞轩将以自有品牌「Vizio」进军北美市场,LED灯泡3月起于北美好市多(Costco)全面上架,预计今年出货上看2,000万颗。最近,液晶电视制造商瑞轩公布:将于四月份开始在北美销售旗下LED灯泡。不过相关厂商指出,瑞轩初期对其LED灯泡的亮度以及定价并不满意,所以才将量产时间推迟到了四月份。

  瑞轩董事长吴春发(Alpha Wu)表示,为了照顾供应链厂商的利益,目前其它品牌LED灯泡在美国的零售价在30-50美元。而瑞轩则将借助其零售渠道的优势将现有价格降低50%,日后采取品牌和OEM双向发展模式。

  业界消息预测,瑞轩今年的LED灯泡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个,但是LED厂商认为这对瑞轩来说十分艰难。因为另一主要市场日本去年的LED灯泡市场规模才有2000万个,而且还是在政府的扶持下,因此LED照明营收仍将占据瑞轩今年营收很小的一部分。

  其他链接

  瑞轩LED TV今年出货大幅提升,董事长吴春发看佳LED照明,积极投入自有品牌LED灯泡市场,塬市场估算瑞轩今年LED灯泡出货1,000万颗,如今倍数上调至2,000万颗,显示瑞轩在LED市场的强烈企图。

  法人指出,瑞轩转投资的「Vizio」液晶电视,北美销售前两名,北美为LED照明最大单一市场,以Vizio在北美高知名度,对LED灯泡销售,将如虎添翼。

  瑞轩去年合并营收为764亿元,法人估,今年随TV及监视器等新产品的产能扩增,及业务规模(市场及代工)扩大,合并营收将挑战1,000亿元大关,年增叁成,此营收预估尚未包含LED照明产品。

  市场盛传,瑞轩LED照明与晶电(2448)结盟,采晶电的高电压(HV)LED的晶粒产品,散热或制造代工委由能缇(3512),不过,能缇昨日拒绝对个别客户订单作评论。

  法人指出,今年LED照明将开始进入战国时期,包括国际大厂欧斯朗、GE、西屋及瑞轩等,均积极投入,尤其北美在白炽灯禁用后,将快速拉高LED照明渗透比重。

  市场预估,LED灯泡今年全球出货量为3.6亿颗,瑞轩出货2,000万颗,市占率将达8%,挤身国际LED照明前十大品牌厂。

  瑞轩于美国消费性电子产CES,与客户确认订单,预计首季上架开卖,据传,瑞轩掌握两大北美通路WalMart及Costco ,其中Cosco据传将是首批铺货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