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麻省理工研制可自动调节的智能LED照明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30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小组(Responsive Environments Group)的研究员正在研发一种可以根据用户所处光线环境,自动地、持续地调节房间光线亮度的智能LED照明系统。

  据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小组(Responsive Environments Group)的研究员正在研发一种可以根据用户所处光线环境,自动地、持续地调节房间光线亮度的智能LED照明系统。

  研究员选取比常用日光灯更容易控制的LED照明灯组成控制系统。用户可以根据系统内置传感器监测到工作区的实际光线环境,通过一个名片大小的小型控制器来调节光线密度和色平衡以达到自己喜欢的环境亮度。

  此外,该控制器能计算出从窗户外或临近工作区渗透过来的周围光线。当从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充足,可以满足用户的光线需求时,其工作区上方的照明灯将会变暗或直接关掉;当窗外阳光被云层遮挡变暗时,照明灯就会立即启用。

  研究结果表明,与白炽灯或萤光灯相比,这种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节省电力65%-90%(最高能效下)。

  基于2009年美国能源部发布的调查报告,美国22%的电力都使用在了照明系统上,这项节能控制系统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未来可同样应用在白炽灯、萤光灯等领域。

  但目前该系统还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当照明控制系统进行移动时,控制器内的传感器就需要重新校准,且易产生比较分散而且明暗相间的光线效果。研发人员Aldrich正在设计基于红外LED照明灯和内置红外传感器控制器的智能系统,以解决这一难题。

  另外,研究小组还在测量照明区域的的反射光线,寻找使用手势对光线进行控制的方式。未来不需开关控制照明灯的梦想将变成现实。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