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发明智慧型可挠式LED光源 可任意剪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25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近日台湾工研院举行的软性显示与电子技术交流会上,展示了可以任意剪裁、调控色温的智慧型可挠式LED光源。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近日台湾工研院举行的软性显示与电子技术交流会上,展示了可以任意剪裁、调控色温的智慧型可挠式LED光源。

  工研院表示,这项发明将可随意挠曲LED照明封装在软性硅胶内,做成四个三角形组成的方型光源,照明设计者可以将光源任意裁切成各种式样的灯饰变化,创造出新的光源型态。不仅有效降低5/6的底板光源厚度,整体只有5mm,辉度每平方米1万cd,透过触控IC,还可任意变换光色,从3800度K的暖黄色到1万1千度K的冷白色,搭配室内设计和气候冷暖而自行遥控调整。

  最重要的是,这种可挠式、可裁剪的照明,将彻底颠覆现有的室内光源设计概念,甚至创造出无数创意灯饰、家饰,家庭还可更省电。

  此外,还展示出以太阳能为电源的可挠式纸扬声器。该扬声器以获得国际科技大奖的纸喇叭为基础,再添加太阳能板,和内建某家广播电台频道的IC,放置在窗户边或有阳光处,就能播放出电台节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