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封面故事|后疫时代 文旅酒店照明的变与不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30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时下,文旅产业在疫后快速回暖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那么,对于酒店来说,面对这样和关系如此密切的文旅风口,酒店照明怎样顺应时代发展?如何制定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来满足新消费者的需求,推动酒店照明行业的发展,是疫情过后值得深思的问题。

  A:从图片来看,该案例的照明设计给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最吸引您的是哪些地方?


  张国栋:凯旋国际酒店大门入口处,与上海和平饭店有些许神似,有种驻足在南京路步行街头的几分感觉。比较吸引人的地方是大厅的吊顶,气势恢宏,别具特色。


  马江涛:整体空间照明环境从客房、电梯厅、会议室、包房、接待大堂、休息厅,餐厅、过道,布局完整,空间的基础照明满足,重点照明、装饰照明都得以解决。第一印象是整洁、中式、完整,大堂环境立体感,文化装饰加现代装饰吊灯加了部分蓝色吊坠,更加凸显空间视觉感。


  梁智德:整个酒店设计中充分体现了“凯旋国际酒店”的国际范,尤其是在整体调性上呈现出具有内敛东方意蕴,给客人一种宾至如归的舒适豪华感。


  黄洲:我对本案的第一印象是干净、干练、简约,最吸引人的是用光的精准和收敛,还有对环境光的合理运用。在客房内,每盏灯的功能交待得很清楚,床头阅读照明、沙发休息区照明、景墙洗墙照明、挂画照明、盥洗区照明都有清晰对应的灯具,并运用多重暗灯槽,营造出客房温馨氛围。公共区域采用同样的用光策略。装饰性灯具被安放在合适位置,起到了很好的装饰性效果,充分结合装饰构造合理设置各种暗藏灯营造空间光环境。整个项目灯光设计精炼,较好地展示出了酒店的风格和气质,应该算是一个较为成功的灯光设计案例。


  黄逸:该案例的照明设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足够亮,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相对来说比较吸引我的是公共区间的照明,新中式风格以及大堂的版画能让旅客感受到一定的文化内涵。


  赵生鑫:我认为舒适的光环境,可以为酒店增值,在其室内照明中我更多的强调运用理性的手段表达感性的情绪。本案凯旋国际酒店灯光充分考虑光环境的整体性,并保持色温的协调性,氛围相对较轻松、自然,但个人认为应多运用漫射灯、间接照明,并在局部增加重点照明,通过亮度对比彼此区分及过渡,为空间增添含蓄感及艺术性。其次酒店灯光不可或缺就是调光系统,通过调光可以改变光环境的营造,使人的心情产生或愉悦、或激动、或悲伤的体验,通过灯光与情绪的碰撞影响人的行为,而且不同时间段光环境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我们需要通过人性化设计来实现项目的价值。


  王腾:给我的第一印象感觉客房是采用4,000K,可能是因为白天的原因部分灯具没有开启,窗外的环境光对室内灯光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灯具的眩光控制得很好,为客户的休息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也提升了酒店的品质。电梯口按键处小壁灯多出一个下照的小筒灯,一灯多用,既丰富了立面照明氛围,也实现了请勿吸烟的重点照明。大堂天花灯具一组为点,最后期的调光是个难点,如此均匀的地面是工人师傅多次调试后的辛苦成果。


10.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