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营业额近1亿,“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活动见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29 作者: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带来了人流,带动了观前周边商机,初步形成了关注效应,对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夺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古城夜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受到苏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泛关注,并形成了一份份有质量、有分量的建议提案。这几天,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又恰逢苏州市打造的“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迎来先行区启动“满月”。

  姑苏区邀请辖区部分代表委员实地考察“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以“体验”形式,检验建议提案办理处理成果成效。“从实效来看,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增强了信心。”现场,姑苏区政协委员陆英昶说。

  自全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以来,姑苏区依托辖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资源优势,创新发展夜间经济商业模式,丰富夜间经济产品形态,完善夜间经济公共服务,致力于把夜间经济打造成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从4月26日晚起,作为“姑苏八点半”先行启动区,姑苏区围绕“夜show、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6大元素,首期推出了一批具有创新力、影响力的夜经济项目。辖区商贸活动日趋活跃,市场消费持续增长,旅游市场加快恢复。

  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姑苏八点半”观前平江区域日均活跃商户310家(不含大型商超),总营业额近1亿元。

  在此次建议提案集中体验互动式答复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先后在观前街体验夜娱夜购实施情况,并乘坐苏州好行巴士至山塘街,体验玉涵堂“江南小剧场”演出。

  大家认为,“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带来了人流,带动了观前周边商机,初步形成了关注效应,对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夺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体消费如何突围直播和网红,如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那只有把自己变成网红,成为有流量的IP。在这方面,‘姑苏八点半’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探索。”陆英昶说。

  代表委员们表示,发展夜经济是系统工程,也是细微工程,市区部门要实现联动,在城市管理、审批监管、高效运营等方面进行创新。

  大家建议,相关部门可结合立面改造等工作,进一步规划布局好夜间灯光;另外,要不断丰富文创产品种类,提优体验式消费服务品质。据悉,接下来,姑苏区经科局将充分发挥区代表委员的智库智囊作用和观察员角色,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邀请代表委员当“啄木鸟”“猫头鹰”,为“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可持续打造、高质量运营多出金点子、再开好“药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