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省智慧灯杆政策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18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公开信息可知,江苏省、广东省、山东省、湖北省、重庆市、陕西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安徽省、山西省、河南省等省/市皆有发布智慧灯杆相关政策。

近期,12省智慧灯杆政策重磅出炉,共计发布了17份文件。

据公开信息可知,江苏省、广东省、山东省、湖北省、重庆市、陕西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安徽省、山西省、河南省等省/市皆有发布智慧灯杆相关政策。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政策详情。

江苏省

?《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

4月3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各级财政投入建设的道路等公共区域以及路灯、杆塔等公共资源面向5G等网络设施免费开放。加快建设城市智能杆及相关配套设施,推动智能杆在5G网络建设中的广泛应用。

广东省

?《湛江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年)》

4月29日,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湛江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年)》的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规划》包含了湛江市智慧杆专项规划,明确湛江智慧杆建设分为两个阶段,预计共建智慧杆7131根。

?《茂名市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

4月1日,广东省茂名市人民政府发布《茂名市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加快推进5G基站及智慧杆建设,全市新建成5G宏基站1880座、累计建成4873座,新建和改造智慧杆累计4058杆。

山东省

?《关于深入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 加快我省5G基站建设的通知》

4月29日,山东省工信厅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入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我省5G基站建设的通知》,明确鼓励各市、县(市、区)对新建并开通运行的基站进行补贴,加快路灯杆、监控杆、道路指示牌等公共资源向5G基站建设开放。

?《关于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3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推进城市挂高资源共享共建,支持现有电力塔杆、通信基站、交通指示牌、监控杆、路灯杆等各类挂高资源开放共享和数字化改造,鼓励新建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5G通信、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杆柱。到2022年年底,全省新建智慧杆柱3万个以上。

?《泰安市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5月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统筹网络基站共建共享,支持现有电力塔杆、监控杆、路灯杆等挂高资源开放共享和数字化改造。

?《淄博市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

4月4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推动公共资源开放,路灯杆、监控杆、电力杆、道路指示牌、广电塔、气象塔等相关公共设施应免费向淄博铁塔公司和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放,并提供建设场所和便利条件。通信基站杆塔资源应向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开放,推动“一杆多用”,实现资源共享。

湖北省

?《黄冈市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

4月16日,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黄冈市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加快5G设施建设,推进“多杆合一”;落实5G建设配套需求。推动各地将公共建筑物、弱电井管道、杆塔、绿地等资源向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开放。

重庆市

?重庆市《关于保障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

4月2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保障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明确路灯杆、电线杆、交通信号杆、视频监控杆、龙门架等公共设施,在符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应免费开放,提供进入便利,积极支持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陕西省

?《西安市加快5G系统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4月2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西安市加快5G系统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统筹、科学、合理布局5G基站、智慧多功能杆塔及通信管道等信息基础设施,实现共建共享,以及加快推进电力、通信、市政、交通、公安视频监控等各类杆塔资源整合共用。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

4月30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了《哈尔滨市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开放社会塔(杆)资源,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5G网络设施部署,全面开放路灯杆、公安(城管)视频监控杆、交通指示牌、电力杆塔及轨道交通、城市公园等公共设施(区域)。

辽宁省

?《营口市5G产业发展方案(2020—2021)》

4月30日,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营口市5G产业发展方案(2020—2021)》,明确组织编制5G网络规划,在新建路灯、监控等市政设施时,同步规划移动通信基础设施,预留铁塔、基站、机房位置和空间,统筹基站配套设施电力需求;全面开放社会公共资源,市政路灯、公安监控、交通信号等杆塔资源在确保功能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要全面协同开放。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

4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确要做好智慧杆塔统筹规划,推进城市智慧杆塔“一杆多用”建设和改造。

安徽省

?《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

3月2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明确要加快提升安徽省5G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在推动市政路灯杆等公共设施免费开放的基础上,推广应用多功能智能杆。

?《黄山市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

4月14日,黄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黄山市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整合利用路灯杆、电线杆、交通信号杆、视频监控杆等社会杆塔资源开放,推进“一杆多用”,全面支持5G基站规模部署。

山西省

?《太原市加快5G发展实施方案》

2月24日, 太原市人民政府发布《太原市加快5G发展实施方案》。为加快部署建设5G基础网络,太原市将大力推动社会公共资源向5G建设开放,其中就包括免费开放路灯杆等设施,支持5G及通信网配套设施建设。

此外,在推动社会资源开放共享中,《方案》还提出三个优先:

各行业在信息化建设时,优先使用5G基站塔(杆)资源,最大化实现“一塔(杆)多用”;

规划建设塔(杆)等公共设施时,统筹考虑5G网络基站建设需求,优先使用可满足5G网络基站承载的塔(杆)类型;

在新建道路规划设计中,优先考虑“5G+智能灯杆”统筹建设。

河南省

?《驻马店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1月9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发布《驻马店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在“技术架构”中,明确要加强道路、桥梁、管网、地下管廊、井盖、电梯、灯杆、消防设施等各类智能化基础设施和感知网络的建设统筹,试点建设智慧灯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