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5G互联时代·基建跨界融合 ——《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省级集中宣贯会议圆满结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1-18 作者: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0年11月16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承办的,以“5G互联时代·基建跨界融合”为主题召开的《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省级集中宣贯会议,在长沙市高升华美达酒店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16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承办的,以“5G互联时代·基建跨界融合”为主题召开的《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省级集中宣贯会议,在长沙市高升华美达酒店圆满举行。

图片1.jpg

会议现场照片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省各市(州)住建局、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城市道路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编制组专家及参编单位代表共160家单位约200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现场照片

《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由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和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于2020年7月经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定发布。并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的宣贯和讲解,系统地提高大家对多功能灯杆的认知,大力推动全省范围内“多杆合一”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并对多功能灯杆的技术要求提出规范和标准,为还在不断摸索该项技术的部门和单位打开思路和方向,从而有效的推进我省5G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地。

图片3.jpg

图片4.jpg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易小林

会议于16日下午14:30分准时开始。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就全省推进多功能灯杆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他表示,推动多功能灯杆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省人民政府提出的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5G产业发展、推行“多杆合一”等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城市建设管理者的各级住建、城管部门应充分认识推进多功能灯杆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系统掌握多功能灯杆行业发展的形势,抓住机遇,稳步推进“多杆合一”和多功能灯杆建设。省照明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宣传引导的作用,协助省厅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各市州住建局、城管局要组织做好接下来的市州轮回宣贯工作。

图片5.jpg

图片6.jpg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一级调研员 鱼海跃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一级调研员鱼海跃担任现场主持。会上,鱼处长不仅对每位嘉宾的发言作了精彩总结,还对我省多功能灯杆的下一步发展作了展望,并就后续要开展的全省各市州的轮回宣贯作了相关要求。

图片7.jpg

图片8.jpg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谢炜

来自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谢炜,结合新基建、5G的政策背景,重点分析了多功能灯杆的定位和作用,介绍了全国多功能灯杆同类标准的编制情况,并就标准的整体技术方向和主要解决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 曲婷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曲婷,结合标准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案例,详细介绍多功能灯杆工程“多杆合一"、"多箱合一"、5G基站预留、地下管网建设要求等内容,就《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杆体、综合机箱、管网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技术经理 康孝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技术经理康孝,则结合标准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案例,从多功能灯杆工程供电、组网、防雷与接地建设要求等方面,就《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进行了专业分析。

三位专家,作为主要参编单位代表,除了就《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的整体章节和具体细节进行系统宣贯讲解外,还着重在成本、安全和质量三个方面,结合行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专业分享。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曾凡山

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曾凡山,站在全国多功能市场行业发展层面就多功能灯杆的应用、价值和新型智慧城市的关系,传统路灯行业的变革,当前多功能灯杆行业市场的变化,多功能灯杆项目规模化建设的思考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帅

多功能灯杆属于新生事物,如何有效的落地,还要我们各级部门共同努力,边试点边探索出一条符合我省发展的道路。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帅,就结合国家推进新基建的政策背景、建设多功能灯杆的重要意义,全国以及我省多功能灯杆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我省下一步推进的多功能灯杆建设的思路方向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国家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城市照明和道路照明的更新换代提供了新的机会和更多可能性。通过挂载各类设备提供照明、移动通信、城市监测、交通管理、信息交互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多功能灯杆,作为智慧城市的建设部分,更是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重视,并作出重要决策部署。

图片17.jpg

会议现场

有人说,多功能灯杆是依托5G建设新基建风口下“最亮的星“,它的出现不仅会大力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还将开启万亿市场,同时带动新的产业链形成,是照明行业和城市发展不可错过的机遇。

但就目前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整体行业规模和发展来看,仍处于起步谋划阶段。而本次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全程协助实施的《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省级集中宣贯和市州轮回宣贯,对于推动湖南省“一杆多用”的城市多功能灯杆建设和改造,智慧城市的构建和完善,无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20.jpg

图片19.jpg

图片18.jpg

图片21.jpg

会议瞬间

5G互联时代,城市基建跨界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如何让多功能灯杆项目在我省全面亮灯,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而这,对于肩负我省多功能灯杆推动和宣传工作的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来说,也是一项艰巨且极具荣誉的任务。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省级集中宣贯会议虽然已经结束,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14个市州的轮回宣贯将陆续展开,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我省多功能灯杆的发展还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如易小林副厅长所期望和要求的,湖南省照明行业协会将努力发挥桥梁作用,成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公司企业的纽带,积极推进照明行业和多功能灯杆的快速发展,为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2.jpg

《湖南省多功能灯杆技术标准》省级集中宣贯会议圆满结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