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鸿利智汇19年亏损8.76亿 一季度净利1079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鸿利智汇4月26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4亿元,同比下降10.23%;净利润亏损8.76亿元,同比下降519.62%。

鸿利智汇4月26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4亿元,同比下降10.23%;净利润亏损8.76亿元,同比下降519.62%。导致公司2019年度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1、部分子公司因市场竞争、行业政策等因素,经营业务与上年同期对比有所下滑。

(1)子公司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受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业务毛利率下降、减值等影响,2019年度持续亏损,比上年同期利润减少0.78亿元。

(2)子公司东莞市金材五金有限公司受消费电子行业波动,产品转型等因素影响,2019年度毛利率下降,利润下滑亏损,比上年同期利润减少1.12亿元。

(3)子公司深圳市速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度毛利率下降,利润下滑明显,比上年同期利润减少0.87亿元。

① 互联网营销业务受金融监管趋严的影响,网络信贷规模收缩,客户对外推广需求下滑,主营业务受到影响。另外,受车险新规落地影响,车险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

② 汽车互联网服务受到国内新车销售下滑影响,各互联网汽车平台新车推广业务需求下降,加剧市场竞争,导致公司该项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2、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合计8.47亿元。

3、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上年同期下降0.44亿元。

……

报告期内,公司LED封装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2.13%,同比下降12.27%。由于LED产业转移及照明产品替代趋稳,LED封装产业由高速增长趋于平稳,随着设备国产化加速及芯片产能持续扩张,上游芯片端价格持续下跌,中游公司业绩承压趋势明显,公司LED封装板块2019年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

LED封装业务毛利率为21.92%,产能利用率为82.92%,产品综合良率为95.17%。公司持续推行精益化管理,提升抗风险能力,同时继续加大对Mini LED及其他细分领域的投入力度,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在涉及Mini LED领域的巨量转移技术、大尺寸面板上有大幅度突破,已与转移设备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在产能方面,公司Mini LED以广州为主要生产基地,深圳为研发中心,有多款产品已完成小批量试产,大批量试样,部分机型具备量产能力,因Mini LED需求增加,公司Mini LED业务正在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扩产。

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照明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5.61%,同比增长11.33%。受到全球整体汽车市场低迷的影响,加之国家宏观政策因素,2019年大部分城市实行国五转国六的政策影响,导致LED汽车照明业务的利润下降,业绩不达预期。

鸿利智汇表示,谊善车灯短期不达预期不会影响公司在该领域的战略布局,一方面,公司仍将伺机寻求资本运作,继续发力车灯市场,打入国内领先车企供应链;另一方面,佛达信号将通过在美国成立的子公司加速海外市场布局,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车主服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4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0.13%,同比下降12.01%。

今年一季度,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缓,同时由于交通限制导致物流运输不畅、人员返岗受阻,销售订单存在延缓或减少,公司生产及销售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一季度,公司营收实现5.81亿元,同比下降38.36%;净利润1079.08万元,同比下降89.52%。

未来,公司在经营战略层面将继续以LED封装业务板块为基础,全力开展LED汽车照明业务。采取“聚焦主业、开源节流” 的发展思路,并且加大Mini LED的研发及生产投入力度,加强在Micro LED 、VCSEL、植物照明、UV LED 等新技术方面的研究,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早已复工,生产经营已步入正常,疫情影响基本消除;目前公司封装订单饱满;公司看好的Mini LED板块,目前在手订单在同行保持领先,公司是该板块业务的龙头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