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借Mini LED突破,鸿利智汇欲重回正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8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2年至2018年,鸿利智汇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2019年却遭遇了“滑铁卢”,营业收入从40.03亿元下滑至35.95亿元,净利润也亏损了8.7亿元。

受部分子公司业绩拖累,鸿利智汇保持营收连续7年增长的势头在2019年戛然而止。

2012年至2018年,鸿利智汇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2019年却遭遇了“滑铁卢”,营业收入从40.03亿元下滑至35.95亿元,净利润也亏损了8.7亿元。

20200317182733468774.jpg

  鸿利智汇2012-2019年业绩情况 单位:百万元

  鸿利智汇近日在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2019年业绩下滑主要基于以下四个方面的原因:一,谊善车灯、金材五金、速易网络经营业绩比上年同期下滑;二,公司计提商誉减值8.47亿元;三,参股公司开曼网利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协议控制的网利宝平台关闭,实际控制人赵润龙失联,公司确认损失0.69亿元;四,对收购谊善车灯、速易网络时资产公允价值增值部分进行转销处理,预计减少利润约0.45亿元。

  谊善车灯业绩下滑,鸿利智汇2019年针对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据鸿利智汇负责人透露,“新的团队接手谊善车灯以来,谊善车灯的内部控制得到了强化。同时,还优化了股东结构,降低了资产负债率。”

  目前部分主要的供应商通过债转股方案成为了谊善车灯的股东,新进的管理团队通过现金购买也成为了谊善的股东,为其长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另外,谊善车灯还加强了与客户的沟通,稳定了主机厂对谊善车灯的信心。

  鸿利智汇相关负责人表示,“谊善车灯目前能够按照主机厂的要求保质保量交付产品,主机厂对谊善的产能、品质、管理等方面的认可度较高,核心客户粘性逐步加强。”据了解,谊善车灯的主要客户已包含了吉利集团、长城集团、上汽依维柯等知名车企,主销产品以各类小灯为主。

  作为LED封装行业的“老兵”,鸿利智汇过往在LED封装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行业地位毋庸置疑。如今面临业绩承压,为了巩固市场份额,鸿利智汇除了对子公司进行调整,在LED封装产品结构上也做了战略性调整,提升毛利率水平较高的产品比重。

  值得注意的是,鸿利智汇LED封装产品以白光为主,主要应用于照明领域。然而,在经历过一段"疯狂"的产能角逐之后,白光封装器件已经步入供需失衡阶段,产品价格持续下滑,白光器件企业普遍陷入盈利难的困局。

  市场压力之下,白光器件企业纷纷将部分产能转向RGB显示器件,鸿利智汇也是其中的一员。据鸿利智汇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公司非常重视Mini LED的研发、创新,并与核心团队成立了广州鸿利显示电子有限公司。Mini LED的研发团队在行业中有多年的经验,产品主要围绕背光和RGB直显两个方向布局。”

  在Mini LED背光方面,自鸿利显示成立以来,与客户的样品往来已经持续了近两年的时间,产品应用领域包括TV、显示器、笔电、车载、pad、VR、手机等。目前小批量交货的主要是TV、显示器、VR,主要是跟国内几个大的面板厂有合作,如京东方、华星光电。

  在RGB产品方面,鸿利智汇认为未来显示还是朝着模块化产品发展,主要考虑提升良率问题,包括在设备、工艺的研发和改良。

  截止目前,鸿利智汇在TV应用领域、Mini LED背光方面,已具备整条产线自动化生产能力。同时,其Mini LED在良率管控、自动化程度、效率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2020年,我们聚焦主业,借Mini LED实现板块突破。2020年,我们将开源节流,精益化集团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鸿利智汇在2019年的总结中提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