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改用LED灯、实行分散照明,一个家庭每年可省下75%照明用电!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6 作者: 来源:早安健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天气渐渐变热、开冷气的人变多,能源议题热度又渐渐提升,节约能源很重要,同时还能直接替我们省下不少开支。

  随着天气渐渐变热、开冷气的人变多,能源议题热度又渐渐提升,节约能源很重要,同时还能直接替我们省下不少开支。日本照明专家上节目介绍简单的方法,只要简单换掉家中电灯,就可能有效减少电费,而经过日本实测,成功让一个小家庭的照明用电花费降到原来的四分之一,除了能为环保尽一份心力,最直接好处的是能够省下大把钞票!

  照明设备占电费比相当高,改善照明系统可望省下一笔电费

  日本居家照明专家栗山幸子表示,根据统计,照明占日本家庭用电量13.4%,仅次于冰箱。而根据相关资料,中国台湾住宅用电以冷气为大宗,约占25~30%,照明则占10~15%,同样位居第二。因此栗山幸子认为,若能透过以下方式省下照明费用,对减少电费也有相当大的助益。

  1、将电灯换成LED

  栗山幸子强调,将家中照明设备置换成LED最多可以减少约4成电费。日本生活节目曾实际测试了各种灯泡的耗能,发现在相同的亮度(810流明)之下,白炽灯的耗能为54W,日光灯为11W,LED则大约只有7.5W,是最省电的灯泡,能大量减少耗能。

  不仅如此,灯泡的寿命也大大不同,白炽灯只有2,000小时的寿命,日光灯大约在6,000~15,000小时之间,而LED大约可能有40,000小时的寿命,能省下大笔购置灯泡的费用。

  节目也简单计算了开灯4万小时的电费,以日本的电费来计算,白炽灯大约是58,320日元(约人民币3742元),日光灯为11,880日元(约人民币762元),LED则只有8,100日元(约人民币519元),差距相当可观。

  2、分散照明

  除了将灯泡换成LED以外,分散照明的方式也能帮助省电,栗山幸子指出,分散照明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将大片的照明改为局部、小部分的分散照明。例如餐桌用独立的小灯具来照明,就不用打开整间厨房/餐厅的电灯,也能同时拥有充足的灯光。

  栗山幸子强调,这样的方式其实不难做到,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装设轨道灯,就能简单地实行局部照明,帮助省下大量电费。

  节目也采访到了一个4人小家庭,他们在实行这两种照明方式后,每年的照明用电费用降到只剩原来的四分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