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应用材料公司停止为三安光电供货!三安光电回应:不受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16 作者: 来源:集微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美国商务部对外宣布了一则消息。根据消息内容表示,44家中国企业和学校,全部都被列入美国企业应谨慎对待的“未经核实”实体的“危险名单”。而国内LED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三安光电也在其中。

  近日,美国商务部对外宣布了一则消息。根据消息内容表示,44家中国企业和学校,全部都被列入美国企业应谨慎对待的“未经核实”实体的“危险名单”。

  01

  名单中的包括半导体光电、汽车技术、液晶材料、精密光学、机床生产领域的企业,以及广东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以及位于西安的两所学校等。名单上还有6家香港机构及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少数机构。而国内LED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三安光电也在其中。

  虽然报道指出,此份“未经核实”的实体名单并不是禁运名单,但是根据日经新闻的最新报道,应用材料公司周五已经下令员工停止为三安光电提供产品和服务。

  通知中强调:“立即停止所有未完成的设备交付工作,停止提供所有服务。”通知中还警告,如不遵守规定,将可能违反美国贸易法。

  同时,据了解,美国供应商也不能依照现有的许可证为名单上的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必须重新申请新的许可证。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该名单并未要求厂商禁止与名单上的公司进行往来,不过却要求美国公司谨慎对待这些企业。

  02

  应用材料几乎为全世界所有领先的半导体和面板制造商服务,即便是如英特尔,三星等企业,如果没有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无法进行生产。

  但是,应用材料决定停止提供服务的决定影响依然难以预期。消息人士指出,应用材料一旦决定利己停止与名单上的企业进行合作,受影响的将不仅仅是中国企业,也将会影响美国的供应商。

  有趣的是,在三月底举行的SEMICON China上,应用材料CEO Gary Dickerson还曾公开表示,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将会严重打击芯片行业,这是“一个双输的命题”。

  然而,未满一个月的时间,应用材料就率先响应美国提出的“未经核实”的实体“危险名单”。

  可以说,应用材料公司的决定不仅打了自家CEO的脸,更有可能损害其公司的利益。根据最新材料显示,应用材料约26%的收入来源于中国。

  03

  三安光电回应:

  多家供应商供货,不受应用材料停止供货影响

  不过,即便应用材料停止对三安光电提供产品和服务,三安光电也不受影响。

  三安光电回应称,应用材料是给三安光电提供LED镀膜材料,到目前为止,三安光电有多家供应商供货,一开始应用材料也只是三安光电的备选供应商,即使没有应用材料供货,三安光电也能够100%生产,不受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