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用电气时隔一年再换CEO 百年工业巨头何以一蹶不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08 作者: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10月1日,通用电气在官网宣布,公司董事Lawrence Culp继任成为通用电气新董事长兼CEO。该任命已经通过董事会无记名投票获批,即刻生效。美国市场欢迎通用电气高层换人的决定,股票在盘前大涨16%,此前通用电气股价已经跌至9年最低。

  在疲弱业绩面前,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老牌工业巨头通用电气近些年的人事变动,发生得急促而迫切。

  公司董事Lawrence Culp继任成为通用电气新董事长兼CEO 

  现年55岁的Lawrence Culp是工业界的老将,曾在2000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美国制造商丹纳赫公司(Danaher Corporation)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通用电气的声明中称,Lawrence Culp具备“成功带领公司转型的经验”,所指的就是Lawrence Culp曾通过一系列并购整合,将丹纳赫公司从一家工业制造商转型成为科技公司的经历。而对于通用电气股东来说,更看重的是Lawrence Culp的另一能力——回馈股东。在其担任丹纳赫公司掌门人的14年中,丹纳赫公司市值和收入均涨了5倍。

  现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的出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去年8月刚履新的约翰·弗兰纳里曾试图在最短时间内让投资人感受到新管理层按下“重启键”的决心,但华尔街始终将信将疑。美国券商Cowen分析师Gautam Khanna去年11月参加完通用电气投资人大会后就曾对《一线》表示,“尽管新CEO言语间强调未来会聚焦于现金、简化业务线、成本以及资本配置,但前景并不明朗。”摩根大通分析师Stephen Tusa也曾表示,市场给约翰·弗兰纳里的试错空间小,如果无法在短期内看到成效,通用电气将面临“被空降高管”的激进式架构调整,“就像曾经遭遇财务丑闻的泰科国际一样。”

  今年夏天,通用电气的电力部门前景持续恶化,预计将无法完成2018年的盈利前景,并面临“商誉”的大幅下调,成为消耗董事会信心的又一坏消息。通用电气内部人士对外媒透露,约翰·弗兰纳里不仅仅因为电力部门的困境,而是在公司整体转型战略上推进不力,让董事会决意换人。

  在新CEO人选公布后,通用电气股价迎来难得的上扬。1907年就成为道指原始成分股的通用电气,曾经是历史上首个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公司,但当后起之秀苹果市值已经超过万亿美元时,GE的市值却在今年首度跌破1000亿美元,不足苹果的十分之一,更是在今年6月被踢出道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