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度调研 > 正文

【白皮书走访】欧司朗何海翔:激光大灯与智能大灯是未来两大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04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还记得前段时间业内一位高工写的欧司朗千人大会观后感吗?今天我们来探讨另外一个敏感话题:价格。欧司朗产品价格到底贵不贵?国际汽车大厂基本都指定用欧司朗产品?2018阿拉丁汽车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走访,对话欧司朗(中国)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市场经理何海翔,为大家一一解答。

  还记得前段时间业内一位高工写的欧司朗千人大会观后感吗?今天我们来探讨另外一个敏感话题:价格。欧司朗产品价格到底贵不贵?国际汽车大厂基本都指定用欧司朗产品?2018阿拉丁汽车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走访,对话欧司朗(中国)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市场经理何海翔,为大家一一解答。

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与欧司朗(中国)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市场经理何海翔(中)合影

  阿拉丁:在走访的过程中,不少企业会不自觉与欧司朗进行对比。这种对比中,我们最常听到的一个词就是性价比,大概意思就是跟欧司朗比起来,其优势是性价比。欧司朗的产品是定位于高端市场吗?

  何海翔:其实欧司朗并不是只做高端市场,也没有刻意把价格定高。欧司朗也在做中低端市场应用,这是统计学上的偏差,因为可以反过来说,过去只有高端车才会装LED大灯,所以给人造成一种欧司朗只做高端市场的错觉。目前限于价格的原因,低端车可能只有高配版才会配置LED大灯。不过,未来几年这种情况将会改观,以LED大灯为例,每年超过20%的爆炸式增长,会蚕食掉氙气灯、卤素灯很大一部分市场。另外,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也会推动LED车灯的普及。

  阿拉丁:那您觉得哪一个环节会最有机会?能否谈谈汽车照明未来发展趋势?

  何海翔:我觉得最主要还是一个前大灯,即远近光灯。近几年LED的设计,无论是灯具厂还是方案公司,他们更关注用LED来替统卤素灯和氙气灯,如一些标准的双光透镜,做一个凸镜模组就可以替代卤素灯或氙气灯,这种设计未来几年仍有较大的数量基础。目前很多车厂都在力推LED这个元素,另外电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出于节能减排的考虑,都为LED提供了大量的市场需求,而且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很多规模较小的公司,哪怕他们只有有限的软件工程师,也能做出比较好的产品。

  未来的增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趋势,一是替代卤素灯的趋势,一是替代氙气灯,一是紧凑型大灯,一是智能大灯。激光光源是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尤其当车速提起来后,目前欧司朗的激光大灯能够看到500-600米,像德国有些高速公路不限速,就需要用到激光大灯。当然,在国内因为车速的限制,这种产品的应用范围可能会相对比较窄。

  另一个主要趋势是智能大灯,即自适应前照灯系统,光形会随着驾驶状态及路面情况进行改变,像前面有辆车时,这部分灯珠关闭从而避免造成来车的眩光,或者在路上形成警示投影,路标高亮显示,拐弯时随动转向等等,未来可以通过LED电子的方式来实现以提高可靠性。当然实现起来会面临一个巨大的技术挑战——算法上的挑战,如怎么判定前面的物体是一辆车而不是一个加油站、行人或是一头牛;前面的车是往我这边来还是往另外一个方向去,这些看起来简单的问题,真正换成高成功率的算法,那是比较困难的。

  阿拉丁:对于芯片厂商而言,要进入整车厂有哪些要求?

  何海翔:汽车行业有一个电子元器件的法规,即AECQ101,这是车规级产品最基本的要求,另外每个主机厂也会有一系列相关的相关测试,而且各有差异,需要满足一系列汽车相关的质量管理系统。

  这就回到最开始说的价格问题。以欧司朗为例,因为我们进入汽车照明领域较早,早期进行的很多测试——当然测试本身也是一个成本,而测试完后,可能需要进行更多技术的改进、材料的更换才能解决问题,提高产品良率,这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在行业内,可以发现很多跟欧司朗类似的产品,很多东西也确实可以借鉴,但有一些关键的设计,可能真的需要走过一些弯路,或真的碰到类似的情况你才能更好的解决它。这些累积起来,可能就成了真正的技术优势,最终让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

  本次汽车照明产业调研,我们有幸邀请到何海翔先生担任顾问,与我们共同分享欧司朗目前最新的激光前大灯与智能大灯技术成果。《2018阿拉丁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100+名重磅行家倾心之作,最前线的调研,睿智理性的分析,前瞻性的趋势预判。「2018阿拉丁论坛」重磅首发,并深入解读和全面汇报。

  更多白皮书详细内容请点击报名阿拉丁论坛,到现场看巨头不一样的骚操作,数量有限,每人限领一本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