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艺术+技术 春天的故事】深圳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拉开序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17 作者: 来源: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SCI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4月15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指导、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承办的深圳城市照明杯|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于四川美术学院正式召开启动仪式。现场人声鼎沛,在近100余位嘉宾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大赛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8年4月15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指导、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承办的深圳城市照明杯|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于四川美术学院正式召开启动仪式。现场人声鼎沛,在近100余位嘉宾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大赛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签名花絮

  本次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通过公开征集参赛作品的方式,提供平台实现市政管理单位、一流艺术院校、顶级设计机构和龙头照明企业之间的对话交流以及互融互通,最终促使更多优秀灯光艺术作品的落地实施,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由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郭晏麟副院长致辞。郭晏麟先生提到,2018年度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亦是贯彻“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开局之年,此次大赛处于关键时间节点,深切期望提出的种种新理念、新构想,将对中国城市的幸福发展、城市特色的文化传承提供有益的帮助和前行的光芒。

  郭晏麟-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

  中国照明学会窦林平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当下以深圳为代表的全国重点城市,城市照明景观建设需求已驶入快车道,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对照明领域艺术及文化的认识,增强对照明设计专项领域的了解,为高品质景观亮化设计方案提供新方向、新思路,并期望大赛后续能打造成两年一届、具有全国性规模的专业级赛事。

  窦林平-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钟振宗部长表示,当下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景观照明建设已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通过举办此次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全面提升深圳市景观照明现状,广泛征集原创灯光艺术创意设计作品,激发广大灯光艺术家的创意灵感,使更多优秀的灯光艺术作品能落地实施,丰富市民的视觉体验。

  钟振宗-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部长

  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戈金星秘书长在发言中提到,为打造与深圳城市定位相匹配的顶尖赛事,组委会发动全国在照明领域有研究的艺术院校师生以及各大照明设计机构参加大赛,邀请全国著名专家评委,制定详实赛程规则。后续,学会仍将以“艺术+技术”为核心主题,开展一系列灯光文化品牌建设活动,在此欢迎各界同仁参与、交流以及指导。

  戈金星-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秘书长

  重庆照明学会杨春宇理事长站在照明行业发展的角度,剖析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重点提到,在国家极大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国景观照明产业处于大幅扩张的态势下,希望重庆照明行业同仁们能够紧抓机遇,在新常态、新经济下实现行业新梦想。

  杨春宇-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主任周波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院校与市政单位、行业组织、顶尖企业合作的典范,以此促进艺术与景观照明的协同发展,让艺术融入城市,并最终成为现代化新征程的核心软实力,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周波-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主任

  本次大赛复评评委-党春岳向来宾们展示了景观亮化行业成功案例项目,对项目中具体的色彩把控、光线控制、创新意识、新技术以及灯光布置等方面做出介绍,并鼓励更多的高校学生赴企业或机构实习,以此全方位完善专业知识体系,实现多层次发展。

  党春岳-大赛复评评委

  四川美术学院学生会代表陈雨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大赛所提供的广阔平台将为每一位川美学子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同时川美也为社会输送更多新鲜动力,彼此间实现互助互依、共融共生的关系。

陈雨-四川美术学院学生会代表

  随后,致辞嘉宾们共举香槟美酒,庆祝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活动全面推向高潮。与此同时,评委授牌仪式正式举行,近百余人嘉宾代表见证了极具意义和纪念价值的仪式现场。

  大赛启动&授牌仪式

  文末语:2018年度,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深圳市将加快各项景观照明提升工作,并持续推进各大项目落地实施。在此,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理事会全体人员也将和所有会员企业、照明行业同仁一起,在市场上精耕细作、共同成长,以此为深圳市整体的城市照明建设再添新的辉煌!

  合影留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