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生儿室内照明设计要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4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些医院的婴儿护理室为方便照料新生儿,习惯把他们安置在长时间有照明的环境中。有研究发现,这种长明环境可能导致新生儿睡眠和苏醒的节律发生紊乱。

  一些医院的婴儿护理室为方便照料新生儿,习惯把他们安置在长时间有照明的环境中。有研究发现,这种长明环境可能导致新生儿睡眠和苏醒的节律发生紊乱。

  日本东北大学和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在美国《儿科学研究》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实验结果显示,长时间照明会扰乱幼鼠脑细胞中调节睡眠与苏醒节律的生物钟,而人体内生物钟的机制和实验鼠基本相同,因此长明环境对新生儿也可能产生相同的影响。

  日本东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师说,光线对新生儿生物钟的影响可能与对幼鼠的相同,因此新生儿的生活环境的明暗应该符合自然界的昼夜交替。

  另外,新生儿对光线的刺激是比较敏感的,而室内的光线太亮或者太暗,都是不利于新生儿大脑发育的。室内的高强度荧光照明,太阳光的直接照射,对新生儿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强光的刺激可使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的概率增高,持续性照明会导致宝宝的生物钟规律变化,睡眠能力降低。

新生儿室内照明设计要求

  那么,如何设置新生儿室内照明?

  1、宝宝的房间最好是自然光照射:自然光的能量和紫外线等充足的照射到室内,对宝宝的健康是很好的,而且还能完整的体现白天和黑天,对宝宝长大是有好处的,并且充足的光线有助于宝宝的视力发育,但妈妈们要注意阳光直接照射宝宝的脸部,尤其是眼睛。

  2、照明时也可以采取整体和局部两种方式:

  整体:宝宝在玩耍时,可以采取整体灯光照明提供充足的照明,可以使房间温暖,宝宝有安全感,并有助于宝宝在独自玩耍时消除恐惧感。

  局部:晚上一般可以采取调光灯的局部照明,把灯光调暗一些,开关灯时也不会吓到宝宝,或者安装一盏小夜灯,在护理宝宝的时候是很方便的。

  3、保证所有灯表面都是低亮度:婴儿房里的光源,要保证所有灯表面都是低亮度的,或让光照到墙上、天花板上或其他物体表面再反射。晚上或夜里,如非特殊需要,最好不开婴儿房里的灯,而是开旁边其他房间的灯,比如卫生间的、客厅的灯,虚掩着门,透进来一些昏暗的、弱弱的光即可。

  如果婴儿与父母一起睡,晚上需要用灯时,尽量开一盏暖色的小夜灯。

  4、新生儿对光线的刺激是比较敏感:室内的光线太亮或者太暗,都是不利于新生儿大脑发育的。室内的高强度荧光照明,太阳光的直接照射,对新生儿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强光的刺激可使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的概率增高,持续性照明会导致宝宝的生物钟规律变化,睡眠能力降低。

  专家提醒:宝宝不宜开着灯睡觉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于成眠。同时,让宝宝久在灯光下睡觉,进而影响网状激活系统,致使他们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变浅且易于惊醒。

  此外,宝宝久在灯光下睡眠,还会影响视力的正常发育。我们知道,熄灯睡眠的好处,在于使眼睛和睫状肌获得充分的休息。长期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睛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