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印度LED照明市场 国内厂商为何入门艰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30 作者: 来源: 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到2019年,印度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只使用LED产品进行照明需求的国家。”印度电力、煤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Piyush Goyal曾表示。潜力巨大的印度照明市场是否会成为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必争之地?

  “到2019年,印度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只使用LED产品进行照明需求的国家。”印度电力、煤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Piyush Goyal曾表示。潜力巨大的印度照明市场是否会成为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必争之地?

  印度LED照明市场大有可为

  印度将在东德里更换所有传统路灯为LED灯

  印度东德里市政公司(East Delhi Municipal Corporation,简称EDMC)管辖下的所有传统路灯和半高桅灯将很快被LED灯替代。这项大型工程会将1.2升的灯变成LED灯,东德里这个人口密集区会更亮。上周四,EDMC常务委员会批准了LED照明项目,从而将节省约78%的电费。

  EDMC会在小于60英尺宽的道路上维护路灯和半高桅杆灯。它还负责公园、市场、聚集地和公共场所的照明。一位官员说:“我们计划通过这种升级提高公共照明的整体效率。”

  该项目对于EDMC非常重要,因为除了更好的公共照明之外,LED照明项目还会为EDMC缓解经济上的紧张。一位官员说:“每年我们都会向电力公司支付大约70亿卢比的电费。即将承担此照明项目的私有企业会为我们节约约77%的收入。”

  私营公司将承担更换灯光的一切费用。一位官员说:“由于节约能源而节省的资金,我们将向电力公司支付费用,即使在支付私营公司并支付约20%的电费后,EDMC能够节省收入。”

  印度巴特那将加快安装LED路灯

  印度巴特那首席副部长Sushil Kumar Modi周五表示,作为国家路灯计划(SLNP)的一部分,为节省电力,很快将在该州所有的市政公司和城市地方机构安装LED路灯。

  Sushil Kumar Modi表示,政府更加强调用LED灯替代传统灯泡,用于路灯中,因为这样可以在全国节省90亿度电力。

  他还补充说,“能源效益服务有限公司(EESL)作为公共部门电力公司的合资企业,很快将在该州开始安装新的LED路灯。EESL在Biharsharif市政公司管辖的地方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安装LED路灯每年将给市政机构节省年1.31亿卢比(约0.134亿人民币)。”

  他说,州政府同意在该州执行国家路灯计划(SLNP)后,就与能源效益服务有限公司(EESL)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分三个阶段,在城镇的所有电线杆上安装LED灯。如果需要,路灯将在72小时内更换。”

  Modi补充说,EESL将与市政公司和城市地方机构签订单独的协议,以实施国家路灯计划。国家城市发展与住房部部长Suresh Sharma周五在一次会议上讨论了新设施的突出特点。EESL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官员表示,在第一阶段,EESL将用LED灯替代传统的街灯。在第二阶段,LED灯将安装在没有路灯的所有灯杆上。最后,在第三阶段,在边远地区安装电杆,并安装LED灯。

  进入印度市场门槛不低

  出口印度LED灯具将强制认证

  有机会,相应也有挑战。印度LED照明市场大有可为,但门槛却不低。中国照明产品需完成BIS(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认证,认证花费不菲,高达2万元至3万元。

  近期,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颁布公文,第三批13类电子产品被新增到强制注册产品范围。此公文2018年2月16日开始生效,这13类电子产品包括嵌入式LED灯具、LED泛光灯、UPS不间断电源或变频器、家用适配器、智能手表等。

  据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介绍,根据印度商工部外贸总局发布29号通告,凡是进口属于印度标准局109种强制进口认证产品范围内的产品,外国生产商或印度进口商必须首先向印度标准局(BIS)申请进口产品认证证书,海关依据认证证书对进口货物放行。印度BIS认证涵盖农产品、纺织品、电子等几乎每一个工业领域。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要及时了解印度BIS认证的相关规定,提前与国外客户沟通协商,按照认证要求对产品进行评估和检测,对原材料和成品进行风险评估和前置检测,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组装生产等环节,切实提高产品质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中印冲突持续升级,或影响中国LED产品销量

  自6月18日印军侵入中国洞朗地区至今已整整两个月了,中印军队一直在中印边境中国一侧百十米的地方对峙。中印冲突爆发以来,据爆料称,中方和印方军队在边界地区曾多次发生“互掷石块”以及肢体冲突,中印边界一度陷入紧张局势。

  中印边境争端持续升级,印度民众反华情绪高涨,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中国,并且焚烧中国国旗宣泄情绪。

  而与此同时,印度政府采取大量措施对中国产品实施制裁。据香港东网8月11日报道称,中印军队持续在洞朗地区对峙之际,印度政府9日公布对93种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这次增税措施主要针对化工和石化、钢铁和其他金属制品、纤维和纱线、机械产品、橡胶或塑胶制品、电力电子产品和消费品等。

  LED照明产品作为中国出口印度的产品之一,目前还不确定是否在制裁名单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受中印冲突以及印度国内对华措施的影响,中国LED产业出口印度势必受到牵连。

  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下,印度市场让近年来在国内一度受挫的照明企业看到一个别开生面的后花园。然而,中印冲突的持续升级,以及印度国内反华情绪的高涨,印度国内掀起抵制中国货的声浪,这势必影响中国LED产品的销量。

  排灯节期间,中国灯具销量或减少40%-45%

  当然,对于中国LED企业来说,挑战远不止这些。

  根据雨果网报道,印度工商联合会Assocham (ASDF)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排灯节期间,来自的中国装饰产品(如灯具、礼品、壁挂等)销量很可能会同比减少40%-45%。

  Assocham秘书长D.S. Rawat说:“一度在印度销量极佳的中国灯饰产品,在2017年排灯节期间,销量下降了40%到45%,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如手机等的销量也有些许下降,数据显示中国制造的液晶显示器、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下降了15%到20%。”

  电子行业商会表示,已与阿哈迈达巴德、班加罗尔、博帕尔、金奈、德拉敦、德里、海德拉巴、斋浦尔、勒克瑙和孟买等城市批发商、零售商、贸易商进行了交流,评估了印度各地对中国产品的需求。

  2016年排灯节期间售出的中国商品价值约为650亿卢比,其中有400多亿卢比的消费是与排灯节有关的物品,如玩具、高档灯具、礼品、塑料制品和装饰品等。

  来自中国的高档灯具、灯罩、象头神和吉祥天女神拉克希尔的神像、蓝果丽(印度彩砂图案)和鞭炮等在印度最受欢迎。但据这份调查,2017年排灯节,印度人们更喜欢本土产品而不是中国产品。

  有卖家表示,多数印度客户要求买印度产的灯。

  报告指出:“虽然市场对中国制造的高档灯具需求巨大,但也在减少。 而且由于中国产品的质量存在问题,卖家不愿为任何卖出的中国商品做担保。相比中国的鞭炮,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制作的鞭炮更受欢迎。”

  巨头忙着掘金印度市场

  掘金印度市场,飞利浦已经行动

  在全球经济依旧低迷之际,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市场庞大的内需和节能改造工程早已让全球照明企业闻风而动。

  据印度媒体报道,飞利浦照明的一名公司高层表示,在获得印度政府LED分配计划的一大部分订单后,飞利浦正在寻找机会,有意参与印度将3000多万个路灯转换成LED的项目。公司正在与当地市政机构合作,参与将传统照明转换为LED系统的投标。

  飞利浦照明印度市场副主席Sumit Joshi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而且我们在这个领域也是处于领先。”

  印度政府通过能源效益服务有限公司(EESL)鼓励当地机构采用LED以节约能源。

  他补充说,“路灯的数字都不一样。人们说是大约3000多万个路灯点,但是在我看来,这个数字会更大,因为印度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路灯,因此还需要更多的路灯。”

  此外,飞利浦照明也在关注印度的供电计划(Pradhan Mantri Sahaj Bijli Har Ghar Yojana也被称为Saubhagya),该计划目的是在2018年前向农村和城市地区的4000多万家庭提供电力连接。

  不过,Joshi并没有说明这样的政府投标会贡献多少营业额。

  Joshi说,“在EESL,我们在招标中是领先的,但在EESL之外有很大的业务。其他业务也发展了”,“EESL是我们最大的客户之一”。

  据他介绍,随着消费者住宅、相连照明、B2B业务和新办公室的兴起,在这些领域有很多活动。

  飞利浦照明还通过“Hue智能照明系统”扩大其连接照明产品组合,最近又在巴纳加尔开设了全球远程操作中心。

  他说:“在印度,旅程刚刚开始。由于科技公司希望为员工带来价值,同时也是出于节能的需要,所以在企业中,LED的采用率正在提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