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耕耘知识产权多年有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3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晶电创立至今已20余年,在成立初期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管理与保护,不仅在自有技术的专利申请上投入了许多资源,更对外积极找寻专利,以拓展各个领域的专利数量及强度。目前晶电的专利数量(包含获证及申请中)已超过4,000件。

  晶电创立至今已20余年,在成立初期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管理与保护,不仅在自有技术的专利申请上投入了许多资源,更对外积极找寻专利,以拓展各个领域的专利数量及强度。目前晶电的专利数量(包含获证及申请中)已超过4,000件。

  灯丝灯泡问世时,其外观与全方位出光等特色颠覆了市场对于LED灯泡的刻板印象,并逐渐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由于晶电的专利组合(patent portfolio)中涵盖了灯丝及灯丝灯泡,因此业界也开始注意到晶电的专利。其中例如美国专利号6,346,771(发明名称「高效率LED灯」)、美国专利号7,489,068(发明名称「发光二极管装置」)、美国专利号7,560,738(发明名称「具有黏结层之发光二极管数组」)、美国专利号8,791,467(发明名称「发光二极管及其制造方法」) 、美国专利号8,240,881(发明名称「发光二极管之封装结构」)、美国专利号9,065,022(发明名称「发光设备」)为美国诉讼之系争专利,目前仅有Super Trend Lighting与Q L Light Source两家公司取得上述几件专利的完整授权。若有其他公司宣称已取得上述所有系争专利之授权,所言并非事实。

  除了不遗余力地进行绵密的专利布局外,晶电更积极向外购置专利来增强自身的产品技术研发及专利强度,例如向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UCSB) 取得美国专利号7,687,813等专利的专属授权,其发明人是Shuji Nakamura博士与Steven P. DenBaars博士,发明名称「竖立式透明无镜发光二极管」。

  晶电认为,知识产权与产品技术研发息息相关,当产业具有尊重知识产权的认知,业者能有更多资源与意愿投入研发,因而加速产品性能提升,如此一个正向的反馈,应是业界所期待并乐见的。在此精神下,晶电每年仍投资庞大的经费于技术的研究开发及专利布局,以能持续为客户提供优异的产品,同时透过专利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而在维护知识产权方面,晶电亦将持续主张相关权利,为打造尊重知识产权的产业而努力。

  关于晶电

  在固态照明技术普及之前,多位对LED产业发展具有高度热忱及远见的人士创立了晶元光电。其不凡的学识及洞见造就了晶电的尖端产品及工程创新,并积累了大量的专业能力,使今日的晶元光电成为LED及未来半导体技术的全球领导供应商,在引领全球进入固态照明时代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晶元光电的足迹遍及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其革命性的LED产品及解决方案广为世界的知名品牌所采用,并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视、户外显示屏、汽车及照明等产品。晶电将持续致力于固态照明技术以造福人类生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